运动后有三件事千万不能做

  在很多人看来,经常运动对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越来越多的人明白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人们认为经常运动可以使身体变得更加健康。运动有助健康的确不假,但是很多人却忽略了运动之后的事情,有三件事情运动之后千万不能做,否则不仅对健康无益,反而会让身体疾病缠身。那么运动后哪三件事情是千万不能做的呢?

  一、大量饮水

  运动的过程中,由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血液循环速度也随之加快,人体体温上升,此时也会出现流汗的情况。通常运动程度越激烈、运动时间越长,汗流的越多,这些运动常识相信大家都知道。

  而在这个时候,不少人会选择大量饮水来给身体补水,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运动,不少人更是会在运动后大量饮用冰水。

  其实运动之后一定不能大量饮水,运动会使身体消耗大量的能量,运动之后,身体各部分机能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此时大量饮水就会给心脏带来很大的负担。

  此外,身体流汗不仅是水分的流失,体内的电解质也会大量流失,如果此时大量饮水反而会加剧电解质的流失,加重人体的疲劳感,使人出现不适症状。

  运动之后如何补水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其实运动之后补水应遵从少量多次的原则,即一口水要分几次饮下,而且一定要选择一些运动饮料,或者喝一些淡盐水来补充体内流失的电解质,一定不能喝冰水,因为冰水对肠胃的伤害非常大,容易引发腹泻、腹痛等病症。

  除此之外,运动之后一些甜味饮料也一定不能喝,因为运动过程中人体水分大量流失,这些甜味饮料不仅热量高,而且糖分含量也是非常高的,体内摄取大量糖分就会加剧水分的流失,使人体容易出现脱水现象,对健康是大为不利的。

  二、蹲坐休息

  小编上学的时候,每年都会有一个体能测试,其中一项测试就是1000米长跑,对于不爱运动的小编来说,1000米的长跑简直就是折磨,相信不少人都跟小编一样有过这样的经历吧。

  记得小编第一次跑步的时候,拼劲全力终于跑完了1000米的路程,整个人非常累,一直在喘气,就在小编准备蹲坐下休息的时候,体育老师立马把小编拉起来,不让我坐下来休息。一开始小编很不理解,身体那么累,为什么不能蹲坐下来休息,直到查阅相关资料才知道,运动之后是一定不能立刻蹲坐下来休息,哪怕身体再累都不行。

运动后不能做什么 运动后大量饮水的危害 运动后洗澡的坏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