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常识 运动健身总会受伤的原因

  健身一直是人们保持身材的主要方式,在运动的过程中来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达到瘦身健体的效果。但是很多人都会由于一些健身误区而导致效果不明显,甚至是受到伤害。那么运动总会受伤的原因及健身运动都有哪些呢?今天讲解一些基本的运动常识

  有些人在健身时总是出现受伤的现象,次数还是相当的频繁,这是为什么呢?以下的运动常识或许可以帮助到你。

  为什么一运动总会受伤

  1、运动时间太长

  运动过程中,身体受压,肌肉紧张,如果持续时间太长或者是进行运动的频率太过频繁,疲劳的肌肉来缺乏休息或来不及休息,就会出现肌肉酸痛等情况。

  2、重复同样动作

  重复同样动作的次数太多,负荷过于集中,会造成机体局部负担过重而引起运动损伤。如膝关节半蹲起跳动作过多,容易引起骨损伤。

  过多的练习鸭步可能会出现膝内侧副韧带及半月板的损伤现象。因此在健身的训练中应当尽量避免单调的锻炼方法,以防止局部的负担过重。

  3、忽视脆弱部位

  运动中肌肉、关节囊、韧带等软组织的损伤较为多见,增强股四头肌的力量可以防止膝关节损伤。

  防止肩关节损伤应加强三角肌、肩胛肌、胸大肌和肱二头肌的锻炼。因此有意识加强易伤部位的锻炼对预防损伤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4、运动前不热身

  运动前热身能够提高肌肉的弹性,提高运动器官的技能,增强韧带的弹性,使关节腔内的滑液增多,防止肌肉和关节的损伤。

  没有做热身运动一上来就做高强度运动的话,身体内脏器官的机能是不能很好的适应肌肉运动的要求,很有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甚至休克的现象。

  5、运动装备不对

  好的运动装备如同战士的铠甲,运动时能够保护身体免受伤害。比如一双好的运动鞋能够减少30%的运动伤害。

  但是不合适的运动装备有可能反过来伤害身体。建议选择服装时,选择轻薄透气的衣服,鞋子要根据自己足弓和运动方式进行选择。

  健身误区

  器械训练与健美操井水不犯河水

  很多人以为,器械训练是男人的事,跳健美操是女人的事,互不相关。但健身教练表示,男性跳健美操同样可以提高心肺功能、柔韧性和协调性。

  女性通过器械训练不但可以训练耐力、速度等基本素质,还可改善体型、增强活力。无论放弃哪一种运动都是非常可惜的。

  练健美操、形体操可美体

  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女性健身者都认为练健美操可美体,但是训练的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下肢变得结实、强壮,但能体现形体美的肩、胸、背等关键部位并未得到锻炼。

  健身教练认为,美体要合理利用器械做有针对性的锻炼,体型才能有明显改善。

健身误区 健身运动 运动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