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规则 不同形式的足球比赛规则

  对于足球球迷来说,掌握一定的足球规则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观看足球比赛或是进行足球健身。在比赛中选手通过一些足球假动作来迷惑对方进行射门。今天就从踢足球的注意事项、足球规则等方面来介绍足球运动。

  足球的比赛形式有很多种,包括三人制足球、五人制足球等,那么下面小编就具体讲解不同形式下比赛的足球规则。

  三人制足球比赛进行及死球规定

  一、在下列情况下,比赛成死球。

  1、当球的整体在地面或空中全部越过球门线或边线时。

  2、当裁判员停止比赛时。

  二、自比赛开始至比赛终了,比赛均应视为进行中,包括下列情形。

  1、球从门柱或横梁弹回场内。

  2、球从场内的裁判员身上弹落于场内。

  3、场上队员犯规或有犯规嫌疑而裁判员并未作出判罚。

  三人制足球比赛任意球规则规定

  一、任意球可分为两种,一是直接任意球,即可以将球直接的射入犯规队的球门来得分,二是间接任意球,即不能直接通过射门来得分,除非球和球门前被其他的队员踢或触及到。

  二、队员在踢任意球时,所有对方队员必须离球至少3米直至球被踢出为止。当球滚动时比赛即为恢复。

  三、如果对方队员在任意球被踢出前侵入距球3米以内时,裁判员应令重新开球,且须符合规则为止。

  四、踢任意球时必须将球放在固定的位置。踢任意球的球员将球踢出后,球未经其他队员的踢触前,不可以再次的触碰足球。

  罚则

  1、如果踢任意球的队员将球踢出后,球未经其他队员触及而再次触球,应判由对方在犯规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2、如果踢任意球的一方未能在4秒内将球踢出,则应判由对方在原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五人制足球比赛的任意球规则

  在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任意球有直接任意球及间接任意球两种类型。无论是踢直接任意球还是间接任意球时,球必须静止,而踢任意球的球员,在球触及另一球员之前,不得与球再次接触。

  直接任意球:如果直接任意球直接踢进对方球门,算进球。

  间接任意球:间接任意球踢出,球进入球门之前,必须接着触及另一球员,才能算进球。

  在五人制足球比赛中,任意球的位置必须是所有对方球员必须距离球至少5米,直到球进入比赛中。而且,在触球或踢球之后,比赛即为进行。

足球假动作 足球规则 踢足球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