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射门技巧 足球射门有哪些技巧(2)

  3、脚内侧弯射

  适用范围:绕过对手封堵的中距离射门。

  要点:斜线跑向皮球,立足脚站在皮球侧近,提腿锁紧脚眼,利用脚内侧抽击皮球偏外三分一处,击球过程顺势扭动身体,射球自然弯出。

  秘诀:脚尖向前偏上,善用球靴内侧商标位触球,较易掌握皮球去向,射球力度过大会导致皮球高飞而去,力度弱又较难绕越对手。

  4、脚内侧撞射

  优点:射门准星易掌握,起脚后较易改变方向。

  弱点:射球力度偏弱,对手较易捉摸皮球去向。

  要点:轻松跑向皮球,射球前平衡身体,膝向皮球顺势提腿,当立足脚站在皮球侧的时候,轻扭身体膝转向外,锁紧脚眼撞击皮球中央将球射出。

  秘诀:射球时脚尖保持向上,用球靴内侧LOGO位置撞击皮球,较易掌握皮球去向。平时可练习用脚内侧拍墙,练至仅得一下撞击声为佳,如有两下声响表示脚内侧和皮球的接触面尚未掌握。

  足球熟悉球性练习

  1、胯下左、右脚传球

  上体直立,两脚左右开立,大于肩宽,足球放在两脚之间,靠在右脚内侧处。动作开始后,两脚交替在胯下进行传球练习。

  要求初次练习时眼睛可以看着脚下练习,但动作熟练后可就不能看了。而且脚下的传球动作要逐渐加快,但是同时两脚动作和身体重心要配合协调,不然频率是快了,动作难看可不行。

  2、左、右脚交替踩球练习

  身体直立,两脚前后开立,分别拿前脚掌踩球的上部,做一个交换跳的动作,不踩球的脚支撑身体,这样连续做交换跳的练习。

  要求踩球脚不要用力,轻踩就好。动作熟练后还是那句话眼睛要目视前方,频率要加快,动作别变形。

  3、左、右脚交替向后拉球

  上体直立,两脚开立,左脚支撑身体,右脚踩在球的上部。动作开始后,右脚踩球的上部向后拉球,使球向后滚动,拉完球后落地支撑身体,这时左脚再做同样的动作,拉完球后落地支撑身体,这样,两脚交替完成。

  要求每次踩球力度不要过大,拉球距离不宜太长。身体重心要控制好。

  4、侧身用脚底滑球向前滚动

  侧身面对前进方向,左脚支撑身体,右脚踩球的上部,动作开始后,右脚用脚底滑动球向左侧滚动,当右脚滑球落地后,左脚马上向左侧跨一步支撑身体,同时右脚再次做踩球向前滚动,两脚按各自动作交替练习。

  要求脚底滑球向前滚动方向要直,两脚的动作配合要协调。

足球射门技巧 足球熟悉球性练习 踢足球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