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起源 打乒乓球是很键脑的运动

  乒乓球起源于英国,后来越来越受人们的热爱,终成为中国的国球。坚持打乒乓球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健脑,还是一项非常锻炼眼力和体力的运动。乒乓球拍的选择很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球拍才能更好的打球。

  乒乓球起源

  乒乓球运动是由两名或两对选手分别站在球台的两端,在球台中间隔放一个球网的球台上,用手中的球拍,把对方打过来并击中本方球台的球,还击到对方,这样打来打去的一项球类的运动项目。

  它的特点是球小速度快,变化多。运动量可大可小不同年龄、性别和身体条件的人都可以参加的运动。

  乒乓球运动的起源与网球有着密切的联系,乒乓球运动英文名为Table,Tennis即为桌上网球。乒乓球运动于十九世纪末起源于英国,流行于欧洲。

  据记载:大约在19世纪后半叶,由于受到网球运动的启示,在一些英国大学生中,流行着一种极类似现在乒乓球的室内游戏,发球时,可将球直接发到对方台面,亦可把球先发到本方台面再跳至对方台面。

  球拍是空心的,用羊皮纸贴成,形状为长柄椭圆形。

  为了不损坏家具,在橡胶或软木实心球外,往往包一层轻而结实的毛线。有时,在饭桌上支起网来打;有时索性就在地板上用两个椅子当作支柱,中间挂起网来打。虽然打起来不十分激烈,但颇有一番乐趣。

  这种游戏当初叫做“弗利姆——弗拉姆”(Flim Flam)又称为“高西马”(Goossime)。没有统一规则,有10分、20分为一局的,也有50分或100分为一局的。

  自从一位名叫詹姆斯·吉布(James Gibb)的英格兰人到美国旅行时,偶然发现了一种用赛璐珞制成的空心玩具球,弹性很强。

  于是,他就将这种球稍加改进后,代替了软木球和橡胶球,逐步在英国和世界各地推广起来。

  由于用拍击球和球碰桌面时发出的是“乒”“乓”的声音,所以“乒乓”的名字也就由此产生了。

  初乒乓球是一种宫廷游戏,欧洲贵族间的一种娱乐活动。后来逐渐流入民间。

  根据打球的技术特点选择乒乓球拍

  1、弧圈型

  一般推荐较薄的弹性较大的球拍,你可以选购红双喜的狂飙王,它也是很多乒乓球迷朋友们的爱。

  2、弧快型

  一般推荐硬度适中的球拍,兼顾弧圈与击打。一般推荐较硬的五夹或较软的七夹。

  3、快攻型

  一般推荐购买支撑力较强的纯木球拍。

乒乓球拍的选择 乒乓球起源 打乒乓球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