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锻炼方法 怎样锻炼才能增加胸肌厚度

  没有男人不想拥有健美的胸肌吧!它会让你更加自信,更受欢迎,而很多男性都会通过健身运动来锻炼胸肌胸肌锻炼方法有哪些?胸肌锻炼注意事项有哪些?本文将为大家详细介绍关于胸肌锻炼的信息,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锻炼增加胸肌厚度的办法

  增加胸肌厚度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不要总是按已经习惯的负重进行训练

  一旦一组动作的次数超过10-12次,就应该考虑增加负荷,人体的调节机制很特别,如果一个负荷会使其难受,那它就会调节神经系统储存更多的能量,以便下一次相对轻松地化解。如此循环往复,肌肉才能不断增厚变大。

  二是尽可能增大动作幅度

  动作幅度对增加任何一块肌肉的厚度都有著至关重要的作用。动作幅度越大,肌纤维拉伸与收缩的程度就越大,受的刺激也越强。效果自然比幅度受限的动作要好的多。

  三是多做一些大负重的上身动作

  如硬拉,立姿推举等。这些动作在全面提高上体围度的同时,对增厚胸部肌肉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两个增厚胸肌的主打动作

  1、哑铃平板卧推

  除了正常的起落位置外,还可刻意将哑铃放到近腰处,以增大胸廓,刺激下胸。开始用较轻的重量体会,适应,习惯后相应增大重量,下限为竭尽全力做八次左右。

  2、杠铃平板卧推

  除常规的8-12次练习外,应定期安排大重量训练日,用大重量甚至超负荷来打破身体的适应性,动作一般做4-6次,极限重量做1-3次。总组数为8-10组。极限组做2-3组,组间休息为1分半到2分钟。

  然后再安排一两个其他动作。如斜板卧推或飞鸟,做12-15次,后做1-2组高次数(15-20次),这样能兼顾深层肌纤维,使肌肉高度充血,与大重量训练构成相辅相成的良好效果。

  锻炼胸肌注意事项

  1.不要在锻炼胸肌前先锻炼三角肌

  锻炼胸肌需要我们坚持,但并不是坚持就有效果的,我们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胸部的肌肉是属于人体大的肌肉群之一,在平板卧推的时候会让自己多处的肌肉保持高度紧张,这当然也包括了自己的三角肌。

  当然你不想看到的,就是在自己做平板卧推的时候,因为自己三角肌的部分过于疲劳,不得不减少自己卧推的组数,甚至是因为三角肌过度疲劳,直接没有办法做平板卧推。所以在做有关胸肌的运动时,不要先做锻炼三角肌的运动,或者是将三角肌的锻炼放在平板卧推的后面。

胸肌锻炼方法 胸肌锻炼注意事项 锻炼胸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