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怎么做 怎么做深蹲才能保护膝盖

 

  深蹲大家都听说过吧!深蹲是一种锻炼身体腿部和腹部的综合力量训练,深受健身人士的喜爱,但是想要做好深蹲并不是那么容易的。深蹲怎么做才有效?怎么深蹲不伤膝盖?坚持做深蹲的好处有哪些?下面就为大家一一解答这些问题。

  深蹲怎么做

  深蹲训练一般为了获得较好的效果可以负重进行训练,效果尤佳。一般可以双手各持一个哑铃,或者以肩负杠铃来进行深蹲,下面我们以杠铃深蹲来进行讲解。

  1.劲后扛杠铃(重量宜轻,不然会损伤肩部),双脚比肩宽,从深蹲架上站起。

  2.双手以宽握姿,紧握杠铃,把持杠铃的平衡。

  3.然后腰腹用力,依次臀部大腿用力,稳定下盘,开始缓慢下蹲,下蹲的时候吸气。

  4.蹲到腿部后侧的股二头肌和小腿肌肉帖着的时候,开始缓慢呼气上蹲。

  5.如此算1个,然后一边以一组6-12个为宜,做完一组放松1分钟,休息时候可以拍打拉伸腿部肌肉,一般做3-5组。

  杠铃深蹲的重量因人而异,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重量,不要贪重,否则很容易让自己受伤,这样的得不偿失了,手持哑铃和负重也可以获得较好的效果,如果基础较差的也可以徒手深蹲,练习深蹲的姿态,姿态正确是深蹲训练重要的。

  深蹲时要如何保护好膝盖

  很多人因为害怕做深蹲会伤害膝盖,我们也常常会听到有人做深蹲让自己的膝盖受伤的,因此他们就不想做深蹲锻炼了但事实上,深蹲不仅可以强化腿部肌肉,还给你的膝盖更好的保护!你受伤的理由只有两点:错误的姿势和盲目的重量,那么怎么样才能让膝盖不受伤害呢?

  1、深蹲前进行有效的热身,比如先做一些徒手的深蹲,让膝关节分泌关节滑液,减少膝关节的摩擦。

怎么深蹲不伤膝盖 深蹲怎么做 深蹲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