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减肥 坚持游泳拥有苗条身材

  很多人都知道游泳减肥,于是想要瘦身的朋友都开始游泳健身了,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这是为什么呢?游泳减肥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坚持游泳的好处有哪些?如果你想瘦身成功,拥有迷人的身材,那就赶快阅读下文吧!

  游泳减肥的正确方法和要领

  1、分时间段练习

  游泳需要分时间段的练习,像专业游泳选手训练一样,将游泳分成四节,节与节之间休息15-30秒。具体编排是先游1个来回,再游2个来回,随后再游2个来回,后是1个来回,每节结尾要快游。

  2、游泳时全力以赴

  游泳时千万别想其他的事情,毕竟游泳时也可能发生危险,因此,我们在游泳的时候要专心致志,心率保持在80%左右,为了保证这一标准,每游一段时间,对着表数数脉搏在6秒内跳多少次,后面加个“0”就是1分钟的心率。

  3、休息时间小化

  你在游泳过程中的休息时间要减少一半,直到一个来回或间歇时间减少到10秒为止。如果要减肥,每次游泳时间应在40分钟以上,这样的减肥效果才好。

  4、使用踢腿板

  想要减肥效果更佳的话,在游泳过程中要利用踢水板、手桨、脚蹼、救生圈等水上玩具不仅有助于燃烧更多热量,还能锻炼四肢肌肉。

  5、快速短距离游

  很多在游泳时都会犯同一个错,这样对并不利于减肥,那就是游泳时不着急,很悠闲,这样游泳健身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的,其实这样消耗的热量远远不如快速短距离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贯穿始终,否则体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两段慢游再接两段快游等。

  为什么有人游泳减肥效果不佳

  原因一、通常人们游泳后饮食不节制

  有的人认为游泳已经消耗的体力很大,已经达到减肥的作用了,因此他们在饮食上就肆无忌惮,大吃大喝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游泳减肥还要同时注意节食。然而,人在运动后都有一个“超量恢复”的现象。简单地讲,就是人体为适应下一阶段运动水平的提高,在每次运动后,都要摄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所以,游泳之后人们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热量又补回来了,甚至比消耗的还多。因此,不注意节食,尤其运动一段时间后又停止,容易使体重超过原来水平。这便是很多人运动减肥失败的重要原因。

游泳减肥 游泳减肥的正确方法 游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