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常识 12个实用的跑步知识帮你正确健身

  跑步大家都会吧!只要两条腿迈开来向前跑就行了,那这是正确的跑步吗?跑步健身并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简单,想要安全有效的跑步,我们就需要了解跑步常识,及跑步的好处,想要开始跑步锻炼身体的朋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跑步小常识

  1.每个人都适合跑步吗

  大多数人其实都适合跑步,除了有遗传病或心脏病等,不过如果感冒发烧身体不舒服了,是不适合跑步的。

  2.跑步前的准备

  跑前的热身动作是不能省略的,我们在开始健身运动之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做热身运动可以帮助我们拉伸肌肉,避免容易受伤;跑前一小时可以适当吃点东西,正常的话开跑之后正常15-20分钟喝一次水。跑鞋的话选择一些专业的跑鞋,码数应该比正常大一些,因为跑步过程中是会移动的;跑步的衣服,要透气和吸汗,越轻便越好。跑步佳时机就是早上或者傍晚,科学的时间一般是傍晚五点到七点。

  3.参加马拉松前好去做身体检查

  如果准备参加马拉松,好去医院检查身体有无隐性疾病。

  4.日常中跑步时间好要在30分钟以上

  大家知道跑步跑多久健身的效果会比较好吗?对于普通人来说一般每天跑多少的量这个没有绝对值,在日常中跑步时间好要在30分钟以上,脂肪才能燃烧,结合无氧运动,才能更好的减肥。

  5.如何让自己坚持跑下去

  跑步过程中重要的就是坚持,很多人都不能坚持跑步,其实这就是没有毅力的表现,呼吸很困难想放弃的时候可以给自己一些鼓励和信念,例如跑完之后奖励自己一些东西,或者吃点热量不高的食物,或者享受跑完之后的大汗淋漓的感觉可以跟跑友分享等,都是可以让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

  6.跑步的落地方式

  一般人跑步的姿势是前脚掌或着前脚掌加脚中掌先着地,后到脚跟到地,前脚掌先着地对于膝盖的压力会少一些,同时通过正确的跑步姿势来缓解全身压力,全马选手的话也有脚后跟先着地的,无论哪种方式,适合自己重要。

  7.跑步完不能马上做拉伸

  要让呼吸和心率频率慢下来才去做拉伸,跑后拉伸也非常重要。

  8.每周跑量不要超过上周百分之十

  对于业余跑步选手来说日常来说每一周的跑量不要超过上周的百分之十。

跑步健身 跑步常识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