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严重吗 口腔溃疡如何治疗及预防(2)

  口腔溃疡的病因是什么

  口腔医学界对其致病原因目前没有明确定论。口腔溃疡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

  一、免疫学异常

  口腔溃疡患者表现为CD4下降,CD4/CD8比例降低,淋巴细胞转化率跟正常人相比是属于低下的。复发性口腔溃疡患者血清中IgA,IgG水平轻度增高,IgM减少。其活检标用直接免疫荧光法检查可见血管周围有IgG和IgM抗体存在。口腔溃疡多为自然发病,反复发作,但是又可以自己痊愈,有遗传的倾向,病变组织有明显的淋巴细胞和浆细胞侵润,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可缓解症状

  二、感染因素

  有人提出链球菌和几种病毒在复发性口腔溃疡发病中起病原的作用。

  三、遗传因素

  复发性口腔溃疡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

  四、精神因素

  这个是现在人很重要的致病因素之一。

  五、消化系统疾病及功能紊乱

  怀疑消化系统疾病和口腔溃疡有着共同的致病菌,因为消化系统和口腔有着密切的关系,究竟口腔溃疡的发生在消化系统疾病发病之前或者是之后,还有待研究。也有可能和食物反流有关,另外可应用针对消化系统疾病的致病菌如幽门螺杆菌,对口腔溃疡进行治疗,能够得到良好的效果。

  六、营养因素

  口腔溃疡患者有铁,叶酸,锌和维生素B1,B2,B6,B12等。

  七、内分泌因素

  有的女性患者复发性口腔溃疡与月经周期有关。

  八、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下降

  九、微循环障碍

  十、局部因素

  多为轻微的创伤。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