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甲状腺结节的人 跟着中医按揉这些穴位或可消解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内分泌疾病,通常是由于甲状腺功能异常或者内分泌紊乱所引起的。在中医看来,甲状腺结节与肝气郁结、痰瘀互结等因素有关。因此,中医治疗甲状腺结节的方法主要是通过调理气血、化痰散结、疏肝解郁等方法来进行。有甲状腺结节按摩哪个部位?下面将介绍几个中医按揉的穴位,帮助有甲状腺结节的人消解结节。

  一、太冲穴

  太冲穴为肝经的原穴,具有平肝、理气、活血的作用。经常按揉太冲穴可以疏肝解郁,有助于缓解甲状腺结节引起的胸闷、胀痛等症状。

  具体位置:太冲穴位于脚背侧,第一跖骨间隙的后方凹陷处。

  按揉方法:用一只脚的脚跟按压在太冲穴上,然后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转动按压,每次持续2-3分钟。

太冲穴为肝经的原穴,具有平肝、理气、活血的作用

  二、合谷穴

  合谷穴为手阳明大肠经的原穴,具有疏风清热、解表止痛的作用。经常按揉合谷穴可以调理气血,有利于缓解甲状腺结节引起的颈部不适、头痛等症状。

  具体位置:合谷穴位于手背侧,第二掌骨中点的桡侧缘,紧靠骨膜处。

  按揉方法:用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分别按压在双侧合谷穴上,然后轻轻转动按压,力度以感觉酸胀为度,每次持续数分钟,每天坚持按揉数次。

合谷穴为手阳明大肠经的原穴,具有疏风清热、解表止痛的作用

  三、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为足太阴脾经的穴位,具有活血化瘀、调理月经的作用。经常按揉三阴交穴可以化痰散结、疏肝解郁,有益于缓解甲状腺结节引起的颈部肿胀、情绪不稳等症状。

  具体位置:三阴交穴位于小腿内侧,胫骨内侧髁后下方凹陷处。

  按揉方法:每天用手指按揉三阴交穴,每次2-3分钟,力度适中,以感觉酸胀为度。

有甲状腺结节按摩哪个部位 甲状腺结节按摩可以消除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