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醋洗头有什么好处 5大好处让您的秀发柔顺自然(2)

  用醋洗头防止掉发

  用醋洗头可防不可治

  专家说过用醋洗头可以辅助性的预防脱发,但是不能治疗脱发,脱发只是身体发生病变的一种表面现象,实则是由体内内分泌失衡、气血不足、药物、肝肾两虚等疾病引起的。

  醋对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可扩张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还可以中和水中和洗发液中的碱性物质,有利于清除头发上的沉积物,用食醋洗头对于脱发初期和脱发较轻者有辅助性作用。

  选醋洗头需谨慎

  专家认为,这里所说的醋是指用米、高粱等酿造出来的米醋。对其他品种的醋不建议患者用其洗头。

  中医中醋性温,有活血化瘀、消肿解毒的功效,但是一些用化学原料勾兑的调配醋对人体的刺激较大,用这种醋洗头不仅不会有防治脱发的效果,甚至还会适得其反。另外专家强调用醋洗头要注意醋和水的比例,醋的比例太小收效甚微,醋的比例太大会对头皮有刺激。

  用醋洗头可以治白发吗

  白发转黑发用醋洗头,可以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我们在用醋的时候也是要有一些注意的,因为醋可能对我们的头皮会有伤害性,所以尽量的用醋洗头的次数要少。平时饮食上多吃黑芝麻,何首乌对于白发的改善都是有极好效果的。

  白发转黑发用醋洗头

  醋里面含有很多的醋酸分子对于白发变黑发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这个效果并不是特别的明显。需要长期的坚持使用。再者就是我们要通过食疗的方法来协助治疗。比如说我们可以多吃一些黑豆何首乌一类的食物也是可以有效治疗白发的。白发变黑发的治疗过程是非常漫长的。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白发转黑发用醋洗头护理

  对于很多朋友的白发都可能是过度劳累或者是工作生活压力过大所造成的,所以如果要想彻底的治疗白发。我们就必须要改善自己的生活环境。让自己生活在一个愉快轻松的环境当中。只有自己的心情好了放松起来,白发才能从根本上改善。

  醋有什么作用

  醋有较好的抑菌、杀菌作用

  且可溶解表皮脱落的角质细胞,清除皮肤污垢。洗浴时,在水中加入几滴醋,不仅能清除皮肤表面及深层的污垢,还利于皮肤营养,可使皮肤嫩白。

  醋能润肤

  将醋和 蜂蜜各l-2汤匙,用温开水冲服,每天2-3次,按时服用,经常坚持,粗糙的皮肤就会变得光洁润滑。醋能白肤,面部皮肤过于黝黑的女性,洗脸和洗澡时在水中加一点醋,久而久之,皮肤就会变白。

  醋能改善肤质

  夏季是皮肤易受伤害的季节,阳光强烈,日晒时间长,再加上人们衣着少,大部分皮肤暴露在外,皮肤本身的保护物--皮脂和水分大量蒸发,显得粗糙而干燥,且受阳光紫外线的影响,皮肤色素斑容易形成。将一半橄榄油和一半米醋混合、调匀,自制成防晒剂,均匀地涂抹在皮肤上,可防紫外线灼伤。

  醋还有保健与食疗的作用

  醋还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和治疗冠心病及高血压的效果。用醋的蒸气薰蒸居室也能杀灭病毒与病菌,防止感冒与传染病。

  结语:看了上文,大家对于用醋洗头的好处都了如指掌了吧,有没有一种迫不及待想要回去试一试的感觉呢,其实在生活中,醋不仅是一种调味品,它还具有保健的作用,醋的功效有很多的,想要让帮你的头发更加乌黑柔顺,不妨试试上文的方法来洗头吧,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用醋洗头有什么好处 用醋洗头的方法 醋洗头防止掉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