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的方法 学会八招让秀发像丝绸一样柔顺

  不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希望拥有坚韧乌黑的秀发,但在生活中经常有朋友在抱怨自己的发质不好,干枯、油腻、易脱落等问题,其实这些问题的出现是因为护发方式的错误,今天为大家带来的话题便是护发的方法护发的误区

  护发的方法

  想要让头发变得乌黑秀丽、不易脱落,那么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下面这些事情。

  1、少熬夜,睡好觉

  规律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体内各种激素的正常分泌,让皮肤和毛发进行良好的新陈代谢。应尽量保证在23时前睡觉,每天睡够8小时。

  2、烫染间隔3个月

  过多地染发、烫发,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更易脱落。过多使用吹风机,会破坏毛发结构,损伤头皮。

  3、不吃油腻辛辣

  一定要保持饮食均衡,好能够做到戒烟戒酒,即便做不到,也要少抽烟、少喝酒,甜食以及辛辣的食物,能不吃好不吃,此外,一些护发食品如核桃、黑芝麻虽然可以吃,但不要吃得太多,不热容易适得其反。

  4、洗头别太勤

  频繁洗头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

  5、养成正确的洗护习惯

  ①洗头前先梳顺

  既能除去头发间的污垢,把皮脂带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防护层,还能避免头发纠结在一起。

  ②用棉质旧T恤擦干

  用偏硬或毛巾使劲擦头容易摩擦发丝,可用干净的旧棉T恤吸干头发水分。

  ③温风吹头皮,冷风吹发丝

  电吹风会伤害头发毛鳞片,要尽量少用;可用低温档来吹干头皮,再用冷风吹干发丝。

  ④尽量散着头发

  马尾辫容易造成发根松动,导致脱发、发际线上移等。披散着头发可以让头发不受束缚,自然生长。

  ⑤使用丝绸枕套

  丝绸材质的枕套不易起静电,且表面光滑,能减少对头发的摩擦,与棉质、化纤等相比,对头发的伤害更小。

  6、多吃肉蛋奶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要适当多吃些肉、鱼、蛋、奶、豆等优质蛋白质,同时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平衡,控制脂肪的摄取,有利头发生长。

护发方式 护发的方法 护发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