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白发的偏方 还你一头乌黑亮发(6)

  4.用桑叶、芝麻叶各15克 (干品),加淘米(江米)水泡1 小时后洗头.每7日洗1次.能乌发适用于肺热型白发。

  脾虚型

  症状为白 发中夹杂少许黄发。发质偏细、偏软,白发多集中于两鬓.或两侧耳朵上方附近。整根白发颜色不太一致,发梢部偏黄。但发根部较白。常伴有食欲不振、口中发淡、肢体倦怠、形体消瘦等症状。

  1.鸡内金(鸡肫皮)30克,炒微黄.研细末。每次服1克.每日1~2次.饭前温开水送服,鸡内金含多种消化酶.可促进多种氨基酸的吸收.帮助脾虚型白发转黑。

  2.把大麦炒制成焦黄.用开水冲泡15~30分钟后饮用.每天1剂.常喝大麦茶不但能开胃.唐代名医孟诜认为它还有“令头发不白”的作用。

  3.甜杏仁、松子仁、核桃仁各50克.炒后研成碎末.每日晚上临睡前温水冲食15克。常食有补脾乌发之效。

  湿热型

  症状为白发中夹杂少许红发,发根不牢,易夜晚脱落。整根白发颜色不太纯.逆光观察时可见发梢部略显红色。常伴有脘腹胀满、恶心厌食、尿频尿急、小便色煎混浊、肛门灼热等症状。

  1.把淘米(大米)水倒入瓦罐中。3天后形成酸泔水。在酸泔水中加几滴生茶油搅拌均匀.然后将头发浸入酸泔水中反复搓揉.搓完后用毛巾把头发包住。10分钟后再把头发上的酸泔水冲洗干净。此方流传于云南文山地区壮族民间.对湿热型白发有明显功效。

  2.用柏树种子的外壳.装入枕芯中使用。柏壳又名柏壳衣,民间一直有“柏壳装枕头,半年黑白头”的说法.坚持使用可减少白发。

  3.金莲花10克、余甘子粉15克混匀.取一半放入锅内煮沸.另一半放入平底锅中焙至发黑.然后放入煮沸的药汁中。用药汁洗头发,每日1次。此方可使白发快速转黑.并能使头发润泽、浓密。

吃什么能让白发变黑 如何解决白发问题 白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