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肤知识 盐的9个美容作用

  提起美容护肤,很多女性第一时间想起的必然是昂贵的护肤用品。但是你知道这样的一条健康小常识吗?生活中常见调味品也能帮助我们轻松的实现美容护肤的目标哦!比如我们常见的盐,就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美容用品哦!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盐的美容妙用吧!

  1、控油爽肤水

  盐能深层清洁毛孔,平衡油脂分泌,阻止细菌侵害皮肤,防止痘痘和粉刺产生。

  用法

  在一个喷雾瓶里,混合四汤匙海盐和120克温水,直到盐完全溶解在水里。喷在洗净而干燥的皮肤上,每天一到两次。

  2、控油面膜

  盐和蜂蜜都有消炎的属性,能舒缓镇静皮肤,也有助于平衡油脂分泌,保持皮肤湿润。

  用法

  混合两汤匙海盐和四汤匙原生蜂蜜,搅匀称糊状,然后涂在皮肤上(避免眼周部分),静待10到15分钟,然后用一块棉布浸泡温水,轻轻擦拭干净,然后把这块布盖在脸上30秒,然后用温水洗净,同时用手指做轻柔的打圈动作。

  3、身体磨砂膏

  盐是自然的去死皮工具,它本身的矿物质使皮肤柔软,重塑水分。

  用法

  直接涂抹盐可不是正确的用法,不仅不能帮助我们改善肌肤的状况,还会损伤我们的肌肤哦!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首先要将四分之一杯的盐和半杯橄榄油混合到一起,然后加入几点植物精油就可以了。在沐浴的时候使用就能够轻松实现去死皮的目标了!

  4、活肤磨砂膏

  盐能软化皮肤,芦荟具有保湿和愈合的作用,而薰衣草是天然的抗菌剂,并能刺激血液循环。

  用法

  混合半茶杯盐,四分之一茶杯芦荟汁(凝胶),四分之一茶杯橄榄油,一汤匙干薰衣草花和10滴薰衣草精油。等混合物成为糊状之后,洗澡时,用丝瓜巾或者手掌涂在皮肤上,用打圈的方式清洁和活化皮肤。

  5、放松盐浴

  盐能吸收灰尘,污垢和毒素,深层清洁皮肤毛控,盐中的镁成分还能帮你排水消除浮肿,所以说盐水浴是名副其实的美容浴。

  用法

  在浴缸中放入温水,然后加入三分之一茶杯海盐,泡澡15到30分钟。

  6、去头皮屑护理

  盐能帮你清除头皮堆积的皮垢,并刺激良性的血液循环。它还能吸收多余的油脂,避免真菌生长,从而抑制头皮屑产生。

盐的美容妙用 美容护肤知识 美容用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