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洗脸 你的脸洗对了吗

  你每天洗几次脸?有的人回答三次,有的人回答两次,还有人的答案是只有一次。那么是不是早中晚各洗一次脸就是干净了吗?你是会用清水直接冲洗还是选一款洗面奶好好的清洗呢?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洗脸,但是很少有人能够运用正确的方法来洗脸。今天就来了解一下那些洗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洗脸存在的误区

  一、每天多洗几遍就干净了

  很多爱干净,觉得洗脸早中晚各一次,其实不然。我们的皮肤会自然分泌一定的油脂,可能有人会对这些油脂的产生很不舒服,但是这些分泌的油脂其实是在保护我们免受外来细菌的侵扰,洗脸的次数多了,将这些油脂都洗去,皮肤没有了保护层,空气的灰尘、细菌就很容易进入皮肤里面。所以洗脸的频率保持在早晚各一次就可以了。

  当然有的时候天气一热,易出汗的人可以多洗几次脸,但是也不能太频繁哦。

  二、整个面部都涉及到即可

  有的洗脸觉得只要把脸上的每个部位都用水清洗一下就行。其实有些部位要仔仔细细多搓几下,比如面部的T字区域、发鬓部位。T字区域即额头和鼻子构成的部位,是油垢容易产生,也是容易“保存”这些脏东西的地方。

  洗脸的时候,手清洗的方向以及手的部位都是有讲究的。清洗面颊是应该用我们的手掌掌心下侧在面颊画“S”揉搓,因为我们面部皮肤的角质细胞在面部的排列方向是不一样的,总体是像瓦片一样从上往下分布的,以“S”的手法揉搓会让皮肤清洗的更干净。

  鼻翼俩侧也是重点部位,因为我们鼻翼俩侧是凹陷下去的,是灰尘油脂的佳藏身处,所以这里也是重点清洗部位。

  另外发鬓处因为我们常常会食用发蜡等定型剂来打理发型,这边很容易残留脏东西,所以也要多加清洗。清洗面部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将水或者洁面的用品沾水,很容易让眼睛遭受刺激。

  三、用洗面奶会更干净

  很多人会说,我平常洗脸都用洗面奶,这样是不是会更干净?对,使用洁面用品肯定会比直接用清水清洗得更干净。但是选择什么样的洁面产品才是对我们的面部好的呢?

  很多人会选择比较昂贵的洁面产品,因为觉得贵的东西它的功能也会更多,对皮肤也会更好。但是事实是,洁面产品的功能越多,越来造成皮肤清理的困难,过多的功能可以被视作皮肤表面不需要的营养成分,在清理皮肤的同时进入到我们的皮肤表层,给皮肤造成“营养过剩”的情况,越洗越油,很容易会长痘或者产生脂肪粒。

洗脸用冷水还是热水 洗脸的正确方法 用什么洗脸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