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缺水的原因 让美容师告诉你皮肤缺水的真相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皮肤缺水的问题,皮肤缺水之后我们的肤质会变得非常差,也会影响到大家的容貌,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皮肤缺水的原因有很多,环境因素是常见的原因,皮肤缺水的人要注意饮食,吃什么好呢?

  皮肤缺水的原因

  环境性缺水

  现在人们都在比较封闭的环境当中,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都待在空调房当中,长时间的吹着空调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比较紧绷,并且也会越来越粗糙,严重的时候很有可能会看到细纹,这个主要是因为外部环境引起的皮肤性缺水。

现在人们都在比较封闭的环境当中

  要知道环境引起的缺水基本是不能避免的,所以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根据环境和空间等问题, 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所以打俺家在平时应该要经常给皮肤补水,特别是对于一整天都待在办公室的人来说,应该要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缓解干燥。

  先天性缺水

  如果说一个家族都有皮肤缺水的情况,那么可能是天生缺少天然载水因子,这样皮肤的保湿功能就会不足。先天性皮肤缺水的人群很少,如果皮肤有缺水的情况,那么痘痘、粉刺基本很少出现在这些人的身上,每每微笑,或者抬头时,脸部皮肤就会有紧绷感。

  油脂性缺水

  相信油皮妹子们都有相同的烦恼,脸部出油快,特别是T区,但脸颊部分又会干;毛孔粗大,经常受到痘痘、粉刺的侵袭;皮肤还很粗糙……

  皮肤底层缺水了,它就会发出自我保护信号,这时你的毛孔就开始扩张,不得不释放出油分来保护皮肤,这个时候皮肤油脂就是分泌过度的状态,自然就会觉得皮肤油油的。

  因此就要选择清爽的补水保湿型护肤品,定期深层清洁皮肤,保持水油平衡状态,改善出油情况。

  敏感性缺水

  敏感肌大的特征就是肌肤太!过!敏!感!一旦使用不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面部就会出现泛红、瘙痒、甚至有刺痛感,特别是在脸颊、眼周一些较薄的部位。

  皮肤表面极度缺水,肌肤较干燥,角质层过薄,抵御外界刺激的功能就会减弱,刺激物容易侵入肌肤造成肌肤敏感,年轻的皮肤就会老化得更快。就要选择温和护理的护肤品, 增加皮肤免疫力,减弱皮肤敏感。

皮肤表面极度缺水,肌肤较干燥,角质层过薄

  皮肤老化性缺水

  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变慢,皮肤衰老速度也在加快,皮肤自身的保湿因子会不断流失,皮脂分泌也相应减少,导致皮肤干燥缺水,真皮层也变得缺乏弹性,皮肤开始老化,眼角、嘴角出现小细纹,毛孔下垂式粗大、皮肤吸收慢等等,不得不感慨时光催人老。

  皮肤缺水怎么办

  1、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

  多吃一些含有丰富维生素的食物,对于皮肤补水有很大的好处哦,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鱼、蛋、豆类、黄鳝、河蟹等。

  2、经常注意饮水

  我们可以适当的喝水,切记是适当的喝水而是不使劲的喝水。皮肤细嫩滋润程度与其水份含量密切相关。当人体水份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肝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因此,为了肌肤的健美应每天坚持适量的饮水。
皮肤缺水吃什么 皮肤缺水怎么办 皮肤缺水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