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粗大怎么办 用好这5种方法能帮你收缩毛孔

  对于很多人来说,毛孔粗大是很让人困扰的一个问题。毛孔粗大后大家看面部会比较粗糙,有毛孔粗大后要怎么办?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注意清洁,也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平时大家要怎么预防毛孔粗大呢?

  毛孔粗大怎么办

  第一:运动

  有毛孔粗大的人,生活中要经常运动。运动可以说是全身性的,运动的时候会大量出汗,这样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还可以加速皮肤新陈代谢,有效的缓解毛孔粗大的症状,所以不管是男生还是女性都要经常运动。

有毛孔粗大的人,生活中要经常运动

  第二:啤酒

  啤酒是大家经常会喝的饮品,其实啤酒外用也有一定的护肤作用。大家要取出干净的碗,在里面倒入啤酒,然后要用棉纱浸入啤酒约3分钟,取出棉纱,微拧,直接敷在面部就可以了,这样能让皮肤得到放松,敷近半个小时就可以了。

  第三:柠檬汁

  发现自己有毛孔粗大的症状,是可以用柠檬汁改善症状的,柠檬汁能刺激皮肤,不单单能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还可以帮助大家预防面部粉刺和脓包的症状,所以有毛孔大的人,在生活中可以用柠檬汁改善症状。

  第四:冰块敷脸

  如果说家里有冰块的朋友,那可以用冰块来改善毛孔粗大。建议将毛巾直接包冰块,拧紧冰块,敷在脸上至少一分钟,之后在拍上爽肤水即可。此方法既收缩毛孔还控油。

可以用冰块来改善毛孔粗大

  第五:果皮敷脸

  其实想要收缩毛孔的人可以试试果皮哦,比如说西瓜皮、柠檬皮还有黄瓜皮等等。这些果皮都有收缩毛孔的效果哦。

  毛孔粗大的原因

  1、皮肤松弛老化也是会引发毛孔粗大的。一般到一定年龄时,人体的血液循环就不会再像年轻时一样很顺畅。由于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皮肤本身也会随之出现松弛、缺乏弹性的情况。如果还不加保养的话,毛孔自然会越来越大。

  2、长期受烟的毒害也是会使得毛孔粗大的。香烟除了危害人体的肺之外,还会使得人体血管收缩,出现血液循环减慢的情况。而血液循环速度减慢,就会影响到养分到达皮肤细胞,皮肤就会变得干燥、老化,这时毛孔也会跟着变大。

  3、毛孔内有污物堵塞可导致毛孔粗大。一般而言,皮肤的表皮基底层是会不断地制造细胞的。这些制造出来的细胞输送到上层之后,原来的旧细胞就会老化之后自然脱落。但是,出现毛孔内有污物堵塞时,这些旧细胞很难如期自己脱落,这种情况就会直接导致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怎么办 毛孔粗大怎么预防 毛孔粗大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