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小常识 解决春季护肤难题只需4步

  春季很多的女人都会遇到肌肤干燥的问题,其实不是只有在秋季肌肤才会缺水!美容护肤是每个女人一生的事业,不同肤质的女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方法,你们都了解哪些护肤小常识呢?其实春季是比较舒适的季节,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春季护肤小常识有哪些吧!

  四步助你解决春季护肤难题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人的心情也跟着轻快起来,但春天里忽高忽低的气温、阴晴不定的天气以及各种花粉和蚊虫的飞舞,却给护肤工作平添难题。在这种环境下,春季护肤该怎么办呢?做到以下四个关键步骤,将助你更轻松地享受春季。

  防油:选用奶液类护肤品温和清洁皮肤

  春季气温回升,加上南方的春季空气湿度高,皮肤血管和毛孔随之扩张,皮脂分泌比较旺盛,油性皮肤会更油腻,容易诱发痤疮等皮肤问题。

  因此,春季护肤应该根据情况改用油性较轻、水分多的奶液类护肤品,其透气性更好,舒适度更高。尤其在晚春时节,要注意及时清除皮肤表面的汗液、皮脂及污垢。每天可用温水洗脸4~5次,每周敷面膜1次,以疏通毛孔。但要少用含碱性高的洗脸皂,因为皂类产品的确可以将面部油脂污垢洗得很干净,但也会破坏肌肤表面的自然防护层。应当尽量选择那些与肌肤PH值接近的弱酸性洗面奶,细致丰富的泡沫既可彻底清除面部积垢和多余油脂,又比较温和,不会伤害皮肤。

  补水:面膜加保湿剂即可满足所需水分

  清洁和补水可以说是护肤基础性的工作,但由于春季多雨,空气湿润,常常让人忽视补水的重要性,其实这一步骤是绝对不可缺失的。特别是如果你洗完脸后总觉得干巴巴,脸部肌肤经常有紧绷感,用手轻触脸部时感觉缺乏弹性,照镜子时发现面色暗淡,眼部肌肤有细纹,洗完澡后皮肤有发痒的感觉,甚至有干燥脱皮现象,以及面部T区容易出油而脸颊却越发干燥,那么给肌肤补水就是刻不容缓了。

  不过好在补水工序并不复杂,一般面膜即可搞定,特别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的快速面膜,比起化妆水更是珍贵,单价通常也较高,紧急时刻使用比较实际。另外,对于上班族来说,在办公室准备一瓶专用补水剂,2小时左右喷面一次,再擦上凝露类滋养品,回家后再做一个补水面膜,即可补充一天所需水分,滋润肌肤。

  抗过敏:远离过敏源是王道

  春季气温升高,多细菌、花粉、柳絮等,这对于敏感性的皮肤而言是非常麻烦的,特别是在户外活动的时候。

  皮肤只有遇到过敏源才会过敏。在正常的情况下,身体会制造抗体用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但过敏者的身体却会将正常无害的物质误认为是有害的东西,产生抗体,这种物质就成为一种“过敏源”。花粉、尘埃、化妆品中的添加成分,这些都是常见的过敏源。春季过敏高发很大程度是因为花粉,所以尽量远离过敏源,保护自己的皮肤。此外还是要注重肌肤补水和温和清洁,这是一切抗过敏工作的基础。

  防晒:全效防晒工序要做足

  虽然阳光毒辣的夏天还没有正式来临,春天的太阳也常常躲在云里,但一定不要忘记防晒,可以说,如果不防晒,其它一切护肤工作的效果都将遭到抹煞。

  首先,出门必须涂抹防晒霜,提前的时间好是30分钟左右,这样能够避免因流汗还没来得及贡献防晒能力就自流失的防晒品。其次,防晒和补水其实是两个相连的问题,而肌肤缺水则美白效果大打折扣。后,做足以上全部工序后,依然要尽量避免正午的时候外出晒太阳,并且还要尽量用遮挡物减少太阳对肌肤的照射,回家后进行晒后的修复,这才是全效的防晒做法。

护肤小常识 春季护肤小常识 美容护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