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封闭性粉刺 封闭性粉刺如何治疗

  闭合性性粉刺就是大家日常所说的白头粉刺,很多人认为无所谓的,不需要治疗其实是错误的。治疗首先要从封闭性粉刺成因入手,为什么皮肤上会长封闭性粉刺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封闭性粉刺的原因是很多的,我们治疗护理的时候也要对症治疗,这样治疗起来效果更好的哦。

  为什么长封闭性粉刺

  闭合性粉刺既影响患者的美观,又严重影响患者的心情。形成闭合性粉刺的主要因素有两种:一种是外在因素,一种是内在因素。

  (一)外在因素形成闭合性粉刺

  1.清洁不当:致使毛囊口堵塞,引起细菌感染。

  2.乱挤、乱抠、针挑不当:有些患者长了闭合性粉刺后,乱挤压,引起细菌感染。

  3.紫外线及某些化学物质等。

  4.使用劣质化妆品。

  (二)内在因素形成闭合性粉刺

  1.过量食用油腻,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及甜食。

  2.疲劳过度、精神紧张、睡眠不足等。

  3.身体内在疾病或功能紊乱:如胃、肾、肝等脏器病变,特别是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会诱发闭合性粉刺的产生。

  4.与女性生理周期有关:有些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面疱加剧。主要与激素分泌改变有关。

  5.雄激素分泌过盛:是主要的原因。尤其是青春期男女雄激素分泌过盛时,雄激素会直接刺激皮脂腺增多,促进毛囊的角化,堵塞毛囊口引起炎症,造成闭合性粉刺,面疱的产生。

  如果前额长了闭合性粉刺,那就是血液循环有问题,过于劳心伤神;或者是肝脏排毒功能不佳,体内积累了太多毒素。解决方法是:多睡觉多喝水,控制好自己的皮肤,泡一壶白菊茶,有助清热解毒。

  如果是鼻梁长了闭合性粉刺,因为面部油脂分泌过剩,体内水分不够。这种情况就应该多补充水分和面部保湿,同时多吸收维生素B2、B6,一个星期后闭合性粉刺就会改善。

  如果闭合性粉刺生长在鼻翼上,鼻翼附近还有黑头,这代表新陈代谢不够好。多用婴儿油或者按摩精油打圈按摩鼻翼,会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闭合性粉刺生长在脸颊上,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或者因为天气干燥而影响了呼吸系统。肺部功能失常需要就诊求医,同时多运动有利于呼吸系统。

为什么长封闭性粉刺 封闭性粉刺 封闭性粉刺如何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