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粉刺的方法 脸上粉刺多7个小妙招轻松去除(2)

  粉刺出现的原因

  干燥

  在皮肤滋润度不够的状态下,皮肤的新陈代谢会减弱,导致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减慢,令老废角质迟迟不肯脱落,结果会在皮肤表面囤积。这个原因造成的粉刺,要注意保湿补水,基础保养或敷面都需要注重保湿补水的力度。

  紫外线

  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时,身体本身为了抵御这种伤害,会让皮肤变厚,因此造成角质堵塞。此外,紫外线也会让皮肤变得异常干燥,形成角质肥厚,造成闭口粉刺。这类原因形成的粉刺,需要注意防晒,每天出门前都需要涂抹,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要做好防晒措施。

  摩擦

  很多不经意的物理摩擦也是造成角质变厚的元凶,例如在洗脸的时候不打泡泡直接用手指刺激肌肤,洗干净后用毛巾使劲擦脸,如此按摩的方式会刺激到皮肤自我保护,导致角质层变厚。建议将洗面奶打出泡后在洗脸,或是直接使用泡沫型的洁面产品;用毛巾擦脸时,好是以按压的方法拭掉水分即可。

  维生素不足

  维生素是保护皮肤不可缺少的,特别是皮肤新陈代谢有密切关系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如果这两类维生素缺乏的话,新细胞的生长会变得异常缓慢,老废角质也会残留在肌肤表面。建议饮食方面注意营养结构,有规划的吃,吃的杂而非吃的精。

  雄性激素

  雄性激素分泌强过雌性激素,也是会造成角质变厚的,虽然原因未明,但激素分泌的紊乱,的确会影响到皮质层的健康,不仅易引发粉刺也易长痘。建议控制饮食、正常作息、适当的舒缓压力。

  预防粉刺的方法

  1.注意饮食

  要想减少粉刺、拥有健康肌肤,日常生活中就应该少吃煎炸、油腻、辛辣的食物。大多数人称,自己吃煎炸、辛辣等食物之后容易长粉刺。医生指出:“在所有的研究当中,我们从未得出任何有关食物与粉刺之间存在某种关系的确凿证据。但是如果患者称某种食物容易使他们长出粉刺,并且情况也确实如此,那么多数皮肤学家都会建议患者避免再食用这种食物。”

  2.重视睡眠

  食物和睡眠是为我们提供能量的主要来源。许多人一日三餐都会按时吃饭,却总是忽视睡眠。医生说:“合理地休息是常识性的事情,睡眠可以给你的大脑和身体一个每日进行修整的机会。”因此我们应该每天晚上在11点之前上床睡觉,尽量保持大约7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更有助于修护肌肤。

  3.别用力清洗脸部

  油脂是造成粉刺的主要物质,所以保持皮肤的干净卫生对于预防粉刺很有帮助。但这并不意味着用力清洗皮肤就可以预防粉刺。医生指出:“许多人认为粉刺是由于面部不洁引起的皮肤疾病,所以他们总是过于经常或者过于用力地清洗皮肤,其实这样做只能更加刺激毛囊,加重粉刺的症状。”小编建议,每天早晚各用温水和洗面奶洗脸一次,并且注意不要用毛巾使劲搓脸。特别是容易长粉刺的人在购买洗面奶时更应该选择标签上有注明 “适用于敏感肌肤”一类字样的。

  4.保持干燥

  保持皮肤干燥的好方法就是不要使用油性肥皂,尽量不要往脸部涂抹油性清洗液。皮肤病专家称,这类物质会导致油脂堆积在毛孔,造成毛孔阻塞,终导致脸部粉刺。

  5.让心情平静

  你知道吗?紧张情绪竟然也会导致粉刺生长。皮肤病学家指出:“虽然遗传也是粉刺的主要起因,但是心情紧张也会刺激粉刺长出。”情绪紧张为何会导致粉刺发作,目前医学界对于其确切原因尚不清楚,但某些专家猜测有可能是紧张情绪刺激肾上腺的分泌,从而导致荷尔蒙含量升高,但事实是否如此还有待考证。

  总结:粉刺让很多朋友十分烦恼,不知道如何将之祛除,其实祛除粉刺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我们经常做上面这些事情,便可以轻松祛除粉刺,还有一点需要记住,良好的肌肤是靠保养的,祛除粉刺后,为了防止复发,上述这些预防方法一定要重视哦。

去粉刺的方法 怎样预防粉刺 长粉刺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