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 祛斑小妙招有哪些

  在生活中,有些身体上的问题没有注意,导致有些症状出现在皮肤上,尤其是脸上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在脸上的现象不容忽视。那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呢?脸上长斑怎么调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长斑需要吃些什么来调理吧。

  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

  1、人体内阴阳失衡:一因肝气郁结,致使血瘀颜面;二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能润泽颜面,湿热上升至颜面形成斑点;三因肾阳不足,阳气弥散,血瘀颜面形成黄褐斑。

  2、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多,所以孕期女性面颊部常见对称分布的黄褐斑,但生产后体内雄孕激素分泌恢复正常状态后,大部分人的斑会自然减轻或消失。

  3、药物因素: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9%~20%易发黄褐斑,有人甚至在口服避孕药一个月后便出现面部斑点:此外服用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和多食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香菜、胡萝卜等也容易引起黄褐斑。

  4、其他因素:一些慢性疾病如慢性肝炎、结核病等会导致酪氢酸酶活性增强,黑色素产生增加,而机体自身排除黑色素的能力却随之减弱,黑色素一旦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久而久之也会在面部产生黄褐斑;另外化妆品使用不当也会加重、加快黄褐斑的形成,诸多色斑成因。

  脸上长斑怎么调理

  1、严格防晒。

  2、杜绝浓妆艳抹。

  3、服用各种抗氧化食物,维生素C(400mg/d)和维生素E(200mg/d)、绿茶、OPC,补充胶原蛋白等。

  4、适度按摩,保湿。

  5、美白要适度。

  6、预防辐射。

  7、爱上体育锻炼。

  8、多食:西红柿、柠檬、鲜枣、芝麻、核桃、薏米、花生米(含维生素C、维生素E,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代谢废物转化成有色物质,从而减少黑色素的产生,加快肌肤新陈代谢,促进肌肤新细胞的生成)。多食:瘦肉、鸡蛋、鲜奶、酸奶、土豆、海鲜(蛋白质含量丰富,可促进皮肤更快更好地恢复生理机能)。

  9、少食:酱油、醋、咖喱等颜色深的调料,辣椒、芥末、酒等辛辣食物、饮品。

脸上长斑的原因 长斑吃什么 长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