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0名医话养生:潘萌讲治疗脚气小偏方

  脚气是许多人都患有的脚部疾病,患有脚气是非常痛苦的,经常都会感到非常的痒,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治疗脚气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潘萌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治疗脚气小偏方

  1、白萝卜煎液

  患有脚气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用白萝卜煎液来洗脚,有着非常不错的治疗脚气的作用。

  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连用3~5天。

  2、花椒盐水

  花椒10克,盐20克,加入水中稍煮,待温度不致烫脚了,即可泡洗,每晚泡洗20分钟,连续泡洗一周即可痊愈。

  我们前一天用过的花椒盐水,经过第二天的加温,还是可以连续使用的,但是已经溃疡感染者慎用。

  3、黄豆水

  黄豆150克,水约1公斤,用小火约煮20分钟,待水温能洗脚时用来泡脚,可多泡会儿。

  治脚气病效果极佳,脚不脱皮,而且皮肤滋润。一般连洗三四天即可见效。

  4、啤酒可治脚气

  方法是把瓶装啤酒倒入盆中,不加水,双脚清洗后放入啤酒中浸泡20分钟再冲净。每周泡1~2次。

  5、韭菜治脚气

  我们可以将鲜韭莱250克,洗净并切碎,然后冲入开水。用来洗脚,对于治疗脚气也有着非常好的效果。

  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水量应没过脚面,可同时用脚揉搓。一个星期后再洗一次,效果较好。

  6、三七能治脚癣

  摘了一把三七,包括叶、茎、花,用凉水洗净后,捣烂成糊状,稍放点盐,涂敷患处,每次约20分钟,一天3次,连续3天,双脚就不痒了。

  7、碱面治脚气

  夏天脚出汗多,容易患脚气。晚上临睡觉前,用碱面一汤匙(即蒸馒头用的碱面),温水溶化后,将脚浸入碱水中,泡洗30分钟左右,轻者两三次,重者四五次即好。

  本期嘉宾介绍

  潘萌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科副主任,毕业于上海市第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青年学组委员、免疫学组委员;上海皮肤性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主要从事大疱性皮肤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工作。曾赴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从事研究工作两年,回国后申请到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先后在“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Immunological Investigations”和“中华皮肤科杂志”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6篇为SCI收录。2004年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首届上海医学三等奖”,入选“上海市科技青年启明星”计划,“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2006年获得瑞金医院“好医生”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如何治疗脚气 潘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