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名医话养生:廉井财讲老花眼吃什么好

  我们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我们的身体机能都会得到相应的减退,很多人都会出现老花眼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老花眼吃什么食物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名医话养生栏目廉井财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花眼吃什么好

  复合黄瓜汁

  患有老花眼的人群,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复合黄瓜汁,对于治疗各种老花眼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黄瓜150g,番茄150g,柠檬汁5ml.黄瓜切成片,番茄用温开水泡后去皮切碎,同放入家用榨汁机中榨取汁,调入柠檬汁,拌匀即成。早晚2次分服,或当饮料,分次饮用。

  芹菜藕汁

  芹菜150g,藕150g,黄瓜100g,柠檬汁5ml.芹菜去叶后切成碎小段,鲜藕去节切成小方丁,黄瓜切成片,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调入柠檬汁,拌匀即成。

  老花眼的人群可以早晚2次分服,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当做饮料来饮用,对于治疗各种老花眼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果汁蛋奶

  苹果1个,芦柑1个,鸡蛋1只,牛奶200ml,蜂蜜10ml.苹果肉切成小丁,芦柑与苹果小丁同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

  牛奶倒入锅中,中火加热至接近沸腾时倒入打匀的鸡蛋糊,临近沸腾时离火。

  趁温热加入果汁及蜂蜜,拌和均匀即成。早晚2次分服,或与早点同时服食,1次吃完。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老花眼。

  胡萝卜苹果豆浆

  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经常食用胡萝卜苹果豆浆,早晚2次分服,对于治疗各种老花眼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胡萝卜50g,苹果50g,豆浆200ml,柠檬汁5ml.胡萝卜、苹果切碎,与豆浆同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盛入大杯中,加入柠檬汁,拌和均匀即成。

  芝麻花生豆奶

  黑芝麻15g,花生仁25g,黄豆粉50g.先将黑芝麻、花生仁淘洗干净。晒干后入锅用微火炒熟出香,研成细末。

  黄豆粉加清水适量,用中火煮沸3分钟,以洁净纱布过滤,所取得的豆浆汁放入大杯中,加花生仁、黑芝麻屑,搅拌均匀即成。早晚2次分服。本食疗方对气血两虚型老花眼尤为适宜。

  本期嘉宾介绍

  廉井财

  男,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1995年获眼科博士学位。现为美国眼科学会会员,欧洲白内障和屈光手术学会会员,美国白内障屈光手术学会会员,ISRS国际屈光手术学会理事,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会员,中华医学会激光医学常委,上海激光医学副主任委员,瑞金医院瑞视眼科执行业务总监。

  多年来一直从事眼科及眼科激光的基础与临床研究。掌握各种眼病的诊断和治疗。激光屈光角膜手术和超声乳化治疗白内障手术为特色,目前已用准分子激光治疗各种屈光不正5万多例,超声乳化手术治疗白内障近万例, 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研究课题14项。发表论文、综述和译文近60篇。参编著作7部。参加国内国际会议10余次,并有论文宣读。曾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擅长对各种高度近视眼和手术白内障的治疗,手术方法包括:飞秒激光和准分子激光手术、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屈光性人工晶体置换术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上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名医话养生 廉井财 老花眼吃什么食物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