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早餐吃什么好 早上吃这些才有益健康(2)

  零食早餐

  早上起来后,时间不是很充裕,就往往顺手拿起各种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方便快捷。但是用零食充当每天三餐中重要的早餐,非常不科学。

  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男人吃早餐需注意

  1、早上第一样食物,应该吃热食

  如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腐花、热豆浆、芝麻糊、山药粥或广东粥等等,然后再配着吃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点心等。

  2、早点品种丰富才好

  现代人饮食过于精细,所以面包可多选择能看见大麦粒的全麦面包,以摄取更多的粗纤维;吃了面包或饼干再喝热牛奶或热豆浆,有利于钙的吸收。

  俗话说得好,“早晨吃苹果是金,中午是银,晚上是铜。”早上吃水果补充维生素的效果好。蔬菜不必太多,但不可省略。如果早晨起来来不及做小菜,可在头天晚上做好,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冰箱里第二天食用。如将芹菜用水焯好,吃时拌点盐即可。榨菜只能起调味的作用,并无太大的营养价值,含盐过高不宜经常食用。而健康人每天吃2个水煮蛋,不会使胆固醇异常。

  3、早餐应补充维生素

  有些人尽管也吃了早餐,但是往往有量无质,感觉吃得很饱,但只是生理上的一种假象,其实处于营养饥饿或失调状态。比如糖分及油腻过多的早餐,反而会使人无法增强精力,昏昏欲睡;一些人则胡乱对付,食用不卫生甚至含有致病致癌的早餐,如化学原料浸泡的臭豆腐、油炸食物、用糖精作调料的豆奶等。

  早餐是一天三餐中重要的一顿。原因非常简单:每天夜晚,身体都要消耗能量,这时人体不得不动用它的储备能量。而且,人在一天的开始需要摄入足够热量,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要1500卡路里的热量,工作量大者需要2000卡路里来满足一天的体力消耗。因此,早上起床之后,自然要靠含有丰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来重新补充。

  男人吃早餐注意事项

  一、男人在平时吃早餐的时候要注意早起不要立即吃早餐,因为这样的话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发生的,所以平时好在起床20分钟之后在进行吃早饭。

  二、在平时由于上班族起床时间比较固定,所以这一类的朋友的早餐一般在7点之后吃比较好,太早人体肠胃还没有从休息中恢复过来。

  三、吃早饭千万要注意的是不可因为赶时间,就狼吞虎咽,因为狼吞虎咽的吃饭容易消化不良,而且伤胃。

  四、饿了之后用其他食物代替早餐,这种做法机器不明智,伤了胃,也过了饭点,影响吃下一顿。

  五、不可因为家人都不吃,自己也懒得吃了,作为一个好丈夫,应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结语:文章中已经介绍了许多男人在早上可以吃的食物,男人在早上吃这些食物不仅可以及时的补充体内所缺的营养物质,对身体的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另外男人在平时吃早餐的时候要注意早起不要立即吃早餐,因为这样的话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现象发生的。

男人吃早餐注意事项 男人早餐不能吃什么 男人早餐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