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肤小窍门 男人美肤必备5个偏方(3)

  男士护肤好习惯 一定要戒烟

  男人想要拥有好肌肤就必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护肤习惯,你们知道哪些有利于男性肌肤健康的护肤习惯呢?男人们要想避免对肌肤的伤害就要多多了解一些男性护肤的常识,一起来了解一下男士们究竟该怎么做吧!

  洁肤好习惯

  据护肤专家介绍,男性皮肤和女性相比,皮脂量分泌较多,约为女性的2倍。皮脂腺分泌出油脂,正常情况下可令皮肤带少许酸性,抑制细菌的生长;但过量的油脂不单令你油光满面,而且如果受死皮或尘垢阻塞,无法排出,便会因细菌滋长而导致暗疮、粉剌的爆发。因此,男性皮肤清洁尤其重要。男士洁面产品越温和越好,低剌激性、偏中性或弱酸性是基本的条件,但要具有油性肌肤所需要的杀菌、消炎、收敛效果;至于是皂类、凝胶,还是乳液,就要视自己的肤质和使用习惯而定了。

  对于男士来说,只要你不是干性肤质,就有必要重点清洁T字部位。男士洗脸也要注意基本手法,把洁面产品重点在额头、两侧鼻翼和下巴部位做些轻轻的按摩,以旋转的方式,由下而上、由内往外打螺旋,尤其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做稍微深层一点的按摩,诱出油脂,再用清水洗干净。

  每天例行的洁面程序只能去除一部分浮在表皮上的死细胞,所以要定期给皮肤大扫除,可以在周末用 去角质霜或磨砂膏做一次深层的清洁。深层清洁的重点也是T字区,用力量比较轻的中指和无名指轻轻按摩,清除表皮过盛的油脂和老化的角质细胞。

  剃须好习惯

  男士的胡须长得快,有的人胡须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选择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要选择品质好、刺激性小的剃须膏、皂和温和的剃须水。先净面,待毛孔放松张开、胡须变软再开始剃须。操作时顺序应从鬓角、脸颊、脖子到嘴唇周围及下巴。剃须后,用温水洗脸,再用凉水冲一遍,以利于张开的毛孔收缩复原。之后,涂些滋润液、霜等,以安抚皮肤,减少刺痛。另外,平时切忌用手或镊子乱拔胡须,以免因细菌入侵引起毛囊炎、疖、毛孔外翻等皮肤病,从而损伤皮肤。

  在正确剃须之前可以先来个按摩,可使皮肤表层的衰老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按摩的方法是:先在脸上涂一些按摩膏,然后用手指顺着面部肌肤的纹理由下而上划圈式进行按摩,每天早、晚洗脸时进行,每次按摩10分钟左右。

  保湿好习惯

  很多男士认为,油性肌肤不需要涂润肤露,其实不然。男性皮肤水分蒸发较高,约比女性多出1/4,约54%的男士皮肤是混合性皮肤,所以容易出现干燥、毛孔粗大等问题。涂润肤露可以形成保护膜防止水分流失,补充皮肤深层水分和养分,防止皮肤松弛及皱纹出现,改善暗沉的肤色,还可增强肌肤对阳光、尘埃等的抵御能力。

  生活好习惯

  要想您的容颜洁净有光泽,男士一定要戒烟。因为,香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如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它们都能损害人体健康,令皮肤灰暗无光。嗜烟如命的人,轻则面容灰暗干燥、多皱纹显苍老,牙齿焦黄发黑,视力、听力减弱,重则罹患癌症。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睡好觉是保证健康乃至美容的重要条件,经常熬夜或者失眠的人容易衰老,包括皮肤衰老在内。特别是夜间12点到翌日凌晨3点这段,皮肤细胞代谢快,“以旧换新”的速度是清醒状态下的8倍多,故享有“美容睡眠期”的雅号。换言之,要想皮肤永葆青春,尤其要注意这段时间的睡眠,切不可错过。

  研究表明,如常食菠菜、豆类、动物肝等含铁食物可使人体发出酸枣香味;麦类、海藻类等含镁食物可使体肤散发杏香味;玉兰香饮(玉兰花、山楂片泡水,冲入蜂蜜饮用)可令人体发出玉兰香味;芦荟茶可使体香清幽等。值得一试。

  结语:美容护肤一直都是女性们在追求的事情,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注重自己的肌肤健康!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相信每个男士都想拥有好肌肤,所以小编今天介绍的这些男士美容护肤常识能够帮助大家哦!也可以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哦!

男士美容护肤 美容护肤小窍门 美容护肤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