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养生 男人冬季养生小窍门(7)

  男人冬季养生的误区

  1、口罩防冷

  鼻粘膜里有丰富的血管和海绵状血管网,血液循环十分旺盛,当冷空气经鼻腔吸入肺部时,一般已接近体温。

  人体的耐寒能力应通过锻炼来增强,若依赖戴口罩防冷反而使人体变得娇气,更容易患感冒。

  2、不会食补

  男性冬季食补,应选用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易于消化的食物。

  1.糙米、玉米、小麦、黑豆、豌豆等榖豆类。

  2.生姜、韭菜、大蒜、萝卜、花椰菜、木耳等蔬菜。

  3.羊肉、牛肉、鸡肉、猪腰子及鳝鱼、鲤鱼、鲢鱼、带鱼、虾等肉食。

  4.核桃、桂圆、栗子、芝麻等果品。

  3、热水洗脸

  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气刺激下,汗腺、毛细血管呈收缩状态。

  当遇上热水时则迅速扩张,但热量散发后,又恢复低温时的状态。

  毛细血管一张一缩,容易使人的面部产生皱纹。

  4、紧闭门窗

  冬天,男人总习惯把房子的门窗关得紧紧的,如此会造成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过高。

  若再加上汗水的分解产物,消化道排除的不良气体等,将使室内空气受到严重污染。

  人在这样环境中会出现头昏、疲劳、恶心、食欲不振等现象。

  而且,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好发季节,因此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

  5、饮酒御寒

  饮酒后有浑身发热的感觉,这是酒精促使人体散发原有热能的结果。

  酒劲过后,因大量热能散出体外,反而使人浑身起鸡皮疙瘩,导致酒后寒。

养生保健 养生食疗 冬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