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脱发的方法 男人如何缓解脱发烦恼(4)

  饮食要有规律,按时定量。

  少食辛、辣、肥、甘、厚味、包括大鱼大肉,如羊肉、狗肉、肥肉、牛肉等生火之品。

  忌食香物如生姜、大葱、花椒等。

  忌食发物如鲤鱼、鲫鱼、南瓜等。

  除此,在治疗期间还当忌萝卜、绿豆、白糖、牛奶、烟、酒之物。

  脱发者平日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以卷心菜、黑芝麻、花生、蘑菇、柑、黄豆、黑米、核桃、海带、黑木耳、黑豆及动物肝脏、脑等食物,将对预防脱发大有好处。

  白发者要多食富含碘、铜及铁的食品,因头发乌黑发亮与体内甲状腺激素有关,而碘又是合成甲状腺激素不可缺少的物质。

  故多食碘天然食物有益于头发光泽及乌黑。如海带、紫菜等海内黑色食品。

  此外,多食含有铜及铁元素的食物,也是保持头发乌黑的“养料”。

  如蔬菜、芹菜、西红柿、黑芝麻、黄豆、核桃、鲜桑椹果、黑米、动物肝脏等。

  此外,过早生白发者,如不是遗传所致,则应多吃麦片、花生、香蕉、鸡蛋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以利白发转黑。

  4、正确梳洗

  洗头不宜过勤,洗头水温不宜超过38摄氏度。

  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或化学性洗发香波洗头发,不滥用护发用品。

  平常理发后尽可能少用电吹风,并做到少洗、少吹、不烫、不染。

  掌握科学的梳头方法,避免强力搔抓及梳篦等机械刺激,不要长期戴帽子。

  5、勤按摩

  每天按摩头皮,以两手手指均匀分开放在前额发际头发中,手呈弓形,自前额开始,向后部发际轻轻均匀地反复按摩,速度以每分钟20次左右为宜,每次按摩达10~15分钟,这样可使头发血流自然地流向心脏。

  按摩时,不要用力过大或用指甲抓头发。

  6、夫妻生活不宜过频

  青年未婚者,还要克服不良生理习惯,以防过频(指1月大于4次)。

  而中医理论分析,毛发为肾所主,精为肾所生,而精又是中医治疗脱发白发的主要理论。

治疗脱发偏方 治疗脱发的方法 脱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