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样补肾 补肾不妨常吃这些

  补肾是很多人都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健康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要做的就是补肾。男人怎样补肾呢?小编给大家讲讲男人补肾食疗方法以及肾不好的表现,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看一下吧。

  男人怎样补肾

  1、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2、警惕药物

  不论中药还是西药,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药物常服会伤肾,所以在用药时要提高警惕,要认真阅读说明书,需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要咨询相关专家。

  3、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不要过度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4、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5、运动养肾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值得提倡的积极措施。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6、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不然,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因此,有尿时就要及时排出,也是养肾的好的方法之一。

  男人补肾食疗

  韭菜炒鲜虾

  取韭菜250克,鲜虾400克,大葱、姜、盐、黄酒适量。将韭菜洗净,切段;鲜虾洗净;葱切段,姜切末。搁锅,放植物油,油沸放入大葱,煸香后,再放虾、韭菜,烹入黄酒,连续翻炒至虾熟透,起锅即可食用。每周2~3餐,连用2~3周。

  淮山枸杞粥

  取淮山药10克,枸杞子10克,大米50克。三品共置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慢煮成粥,即可食用。每周3~4餐。

男人怎样补肾 男人补肾食疗 肾不好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