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的原因 头痛欲裂警惕高血压脑出血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会因为压力过大而生病,有时候头疼只要坚持坚持就会好了,所以我们很少会去思考是不是疾病造成的头疼。压力大对于人体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现在很多人都会因为压力过大不能及时排解而出现一些疾病问题。

  压力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出现的,所以大家平时如果压力过大的话,一定要及时找到排解压力的方法,不要让压力成为你生活的阻力了。现在有很多疾病都是因为压力过大而引起的,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学习一些缓解压力的方法,为自己减减压。

  偶尔的头疼脑热很常见,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经历过,但有几种类型的头疼却不那么稀松平常,若没能及时救治,甚至会危及生命。

  如果头痛十分剧烈,并伴有偏瘫或意识障碍,则可能是高血压脑出血的典型信号,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应提高警惕。如果头痛来得急,在数秒或数分钟内发生,并且是极其剧烈的胀痛或类似爆裂样的疼痛,伴有呕吐及颈项强直(颈部肌肉发生痉挛性收缩和疼痛,颈部僵直,活动受限),则应马上意识到可能是蛛网膜下腔出血,要立即拨打120急救。出现意识障碍的患者应平卧,头转向一侧,以避免呕吐物引起窒息,等待救护车到来。如果出现呼吸、心跳骤停,可通过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给予简单急救。

  脑出血的护理

  大脑对于我们人类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大脑承载着我们正常人的重要的行为以及思考能力等等,没有大脑,也就没有我们人类,所以大家平时都是会注重大脑的保护的。不过很多时候,一些疾病还是会找上大脑的,而脑出血就是其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脑科疾病,而且脑出血对于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关于脑出血的护理有哪些呢?

  对于此问题,一般人其实是不知道的,但是大部分人通常又是想要了解的,因为这个问题和大家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是息息相关的,所以了解到脑出血的护理方法,对于我们大家来说都是非常有必要和有益处的。针对这种情况,下面就来仔细说说脑出血的护理方法。

  1、心理护理

  病人常有忧郁、沮丧、烦躁、易怒、悲观失望等情绪反应。因此,家属应从心理上关心体贴病人,多与病人交谈,安慰鼓励病人,创造良好的家庭气氛,耐心的解释病情,消除病人的疑虑及悲观情绪,使之了解自己的病情,建立和巩固功能康复训练的信心和决心。

  2、预防并发症

  (1)每日定时

  帮助病人翻身拍背4~6次,每次拍背10分钟左右。一旦发现病人咳黄痰、发热、气促、口唇青紫,应立即请医生诊治。

  (2)鼓励病人多饮水

  以达到清洁尿路的目的,并注意会阴部的清洁,预防交叉感染。如发现尿液混浊、发热,是泌尿系感染的征兆,应及早治疗。

  (3)瘫痪病人多有便秘

  有的可因为用力排便致使脑出血再次发生。因此需注意饮食结构,多给病人吃低脂、高蛋白、高能量饮食及含粗纤维的蔬菜、水果等,并给以足够水分。定时定点给便器排便,必要时应用通便药物、灌肠。

  (4)病人瘫痪在床

  枕骨粗隆、肩胛部、髋部、骶尾部、足跟部等骨骼突出处易发生褥疮。应用软枕或海面垫保护骨隆突处,每2~3小时翻身一次,避免拖拉、推等动作,床铺经常保持干燥清洁,定时温水擦澡按摩,增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局部营养状况。

脑出血的原因 脑出血的护理 脑出血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