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前兆 如何识别脑出血的早期信号

  在这个追求美好生活的社会里,现在很多人都忙于工作,很少会花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健康,所以很多人在忙碌的同时就会患上一些身体的疾病。我们都知道,任何疾病对于身体的伤害和危害都是很大的,所以在追求生活的同时,我们要将健康包含在内。

  目前正值冬季,所以大家在做好保暖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预防一些疾病的工作。脑出血在冬季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如果没有做好护理的措施的话,人们很容易患上脑出血。那么脑出血的征兆都有哪些呢?我们要如何预防和治疗脑出血呢?本来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脑出血的知识吧。

  脑出血也称脑溢血,它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寒冷季节发病率较高,发病年龄以50岁~70岁之间为多;但是脑出血起病常突然而无预感。因此,了解脑出血起病常 突然而无预感。因此,了解脑出血的一些早期信号、急救知识、家庭护理等,作为家属是很有必要的。

  识别脑出血的早期信号

  如果家庭中有人发生脑出血,家属如果能迅速识别,这不仅关系着脑出血病人的及时治疗,而且对减少后遗症甚至挽救生命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脑出血早期信号主要有5种表现

  1、突然面部或肢体麻木、无力。

  2、突然一侧或双侧眼睛看不清东西。

  3、突然出现没有原因的严重头痛。

  4、突然昏迷。

  5、突然行走困难、头晕、不能平衡。

  提醒,如果你的亲人或朋友出现上述症状,千万要提高警惕,可能是脑出血,要迅速采取家庭急救措施或送医院。

  脑出血应急处理

  脑出血发病急骤,往往没有什么先兆。病人可突然感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肢体麻木、无力,甚至跌倒在地。这时,家属往往不知如何是好。医疗实践证明,脑出血的早期救治原则应以“就地处理,就近治疗,减少颠簸,密切观察”为宜。

  首先,家属不要慌乱,可让病人平躺下来,室内要保持安静,不要频繁地搬动病人。若病人为昏迷状态,则要注意保持呼吸道的畅通,如给患者解开衣领,松开腰带,摘去假牙,去除掉口腔中的呕吐物及分泌物;不宜给病人喂水、喂药,以免发生呛咳或吸入异物。

  其次,转送医院前宜做好准备工作,好请保健站或医务室的医生测量一下血压,并观察瞳孔、心率、呼吸和脉搏的情况;如果病情比较危重,必须给予相应的处理后,才进行转送。

得脑出血怎么预防 脑出血前兆 脑出血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