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计划 男人健身的“法宝”(12)

  男士三个月健身计划

  健身计划(三个月之内)

  一、训练计划

  ㈠ 训练时间

  晚7:00-8:30,待所有部位与动作练完后即结束。

  ㈡ 训练间隔

  每周3次,两次锻炼间隔为1天(偶尔两天),使肌肉获得至少48小时的休息。

  ㈢ 训练方法

  首先进行5-10分钟有氧热身;其次进行40-50分钟力量训练;后进行5-10分钟拉伸放松。每次力量训练应包括全身各主要部位的肌肉,每个部位练一个动作,动作与动作之间间隔2分钟,每个动作练3组,每组8次,每组之间休息不超过1分钟.每次训练课各部位的练习动作应不同,以使局部肌肉得到全面锻炼。腹肌不同于其他肌群,必须经常对其进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练4次,每次约15分钟;选三个对你有效的练习,只做3组,每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组间隔时间要短,不能超过1分钟。

  ㈣训练部位及动作

  1、 腿部:杠铃动作‑‑‑颈后深蹲;哑铃动作‑‑‑深蹲起、半蹲起、正弓步蹲起、侧弓步蹲起、哑铃坐姿伸膝、俯卧腿弯举;斜卧负重腿举。

  2、 胸部:哑铃平卧推、哑铃上斜推(凳子与地面成30度角)、哑铃下斜推、平卧飞鸟、哑铃头卧举、上斜哑铃飞鸟;杠铃仰卧推举、上斜杠铃卧推、窄握推举;坐姿屈臂夹胸。

  3、 背部:俯身哑铃划船、俯立飞鸟(上身前倾与地面成15度角)、俯立单手划船(在背部控制下慢慢返回)、哑铃推举(锻炼躯干上部的大肌肉群)、站姿前平举、杠铃俯立划船(在提铃时,应感到运用背部肌群的收缩力,而不是只是把重量向上提而已)、颈后宽握引体向上(也可练习肩部)、坐姿颈后下拉、坐姿颈前下拉。

  4、 肩部:站姿侧平举、耸肩。

  5、 腰部:俯卧挺身(也可练背部)、站姿负重俯身弯起(也可练背部)、硬拉。

  6、 腹部:仰卧腿上举、仰卧起腿、悬杠屈膝缩腿、侧拉、仰卧起坐。

  7、 手臂:肱二头肌——俯坐弯举、哑铃弯举(包括前臂肌)、坐姿斜托双臂反握弯举(刚开始不宜做)、站姿哑铃锤式弯举、坐姿哑铃交替弯举;肱三头肌——站姿颈后臂屈伸、俯立臂屈伸。

  ㈤训练原则:大重量(可使自己刚好做到8个)、长位移(以哑铃为例,放的尽量低,举得尽量高)、慢速度与持续紧张(保持肌肉一直在发力,无论开始结束均不松弛)、念动一致(做哪个动作,就集中精神于发力部位)、顶峰收缩(感觉肌肉紧张时,数1~6,再放下来)、宁轻勿假(保持动作的正确性,不可变形)

  二、饮食计划

  少吃多餐,适量多摄入蛋,奶,肉。每日食谱为:适度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种主要营养素的比例应为25∶20∶55左右。馒头、面条、米饭等主食及山芋、燕麦、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为首选。蛋白质是肌肉增长重要的营养源,健美训练者蛋白质的摄人应以非脂或低脂食品为主,如脱脂牛奶、蛋清、鱼、去皮家禽、牛排等。

  蛋白粉的吃法:当天训练,吃三次,剂量为一勺蛋白粉+100ml清水——训练前一次;训练后的30~90分钟一次,此时蛋白质的需求达高峰期,此时补充蛋白质效果佳。但不要训练完马上吃东西,至少要隔20分钟;睡前再吃一次。当天不训练,吃两次,剂量同上——早饭与中饭之间一次;睡前一次。

  三、睡眠计划

  睡眠方面:每天晚上好睡足8小时,中午若有时间可再午睡30分钟。训练时间尽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时段,因为人体在此时段体力和柔韧性都处佳状态。

一个月健身计划 健身计划 健身计划一周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