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肌肉酸痛 如何让肌肉不再“发牢骚”(12)

  肌肉酸痛还要不要继续锻炼

  很多人做肌力训练时候。真的很努力!早上俯卧撑,下午再俯卧撑,晚上再俯卧撑。

  肌肉酸痛也咬牙坚持!用意志力撑下去,第二天酸到手举不起来还是要继续硬撑,撑过去之后就会慢慢不酸了!

  疯狂训练,酸痛了继续硬撑进步比较快吗?

  事实上:有"效度"的训练之后,肌肉纤维会"损伤",出现"延迟性酸痛",肌肉会酸会痛会无力。

  假如酸痛了你还继续练他的话容易出现以下情况

  1.容易受伤

  肌肉酸痛,可以说是肌肉已经有点受伤了,还继续狂做,"控制不好"可能把他撕裂,拉伤。肌肉无力也会影响身体的稳定性跟控制力,自然容易发生拉伤扭伤跌倒甚至骨折等运动伤害。

  2.运动表现下降

  肌肉酸痛无力,身体不是处于佳状态,自然运动表现下降,力量变差,速度变差等等。

  3.训练效果变差

  好的训练效果来自于理想的"训练强度",体能与肌肉想要持续的进步,操作的强度要持续增强来达到训练效果,肌肉酸痛无力,运动表现变差能做的强度变差,自然训练效果变差。

  4.越练越差

  疲劳也会累计:训练完身体能量会消耗,肌肉会破坏。身体能量没补足,肌肉没修复好又继续做,那往往肌肉持续破坏,没有"成长"的时间。就是这样久而久之形成恶性循环!疲劳累积,你会越来越容易疲劳!

全身酸痛 肌肉酸痛 运动后肌肉酸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