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养生 男人冬季保健就选菊花茶(2)

  3、不要病重才去医院

  很多男性嫌看病麻烦,据统计,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就是由于长期不就医,以致小病误成大病,贻误了佳治疗时机。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4、尽量少吃油腻和油炸食物

  男人的口味一般都较重,爱吃油腻和油炸食物,这样轻易增加患血管疾病的危险。因此,应多吃些清淡食物,多吃植物油少吃动物油,平时多吃些蒜和鱼类,适量喝点红葡萄酒,这样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5、不抽烟佳

  吸烟会增加患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风险。想拥有健康好戒烟,一时戒不了应多吃胡萝卜、甜椒、葱蒜、菠菜和水果等,经常喝茶。

  5大滋补原则 男性养生必知

  1、正确对待蛋白质

  许多男性想使肌肉发达而多吃蛋白食品。实际上,大多数男性不需额外补充蛋白质。中等量的肉、禽、鱼或豆科植物,加低脂乳制品将十分有益。

  2、重点是锌

  微量元素锌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它有助于调整免疫系统,是适当生长的极重要因素。但男性往往忽略锌。据调查,锌达标的男子不到1/3。锌,可从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中获得。

  3、对铁可放松

  缺铁的男性为数不足1%;大多数男性不必对食物中铁的含量担心;男性比较不能承受铁的超负荷;男性补铁可能会掩盖内出血而出现的缺铁信号。

  4、加入维生素B6和叶酸

  这两种难以得到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分解高半胱氨酸。这种氨基酸过多是心脏病的危险因素。维生素B6见于鸡、鱼、粗粮和豆科植物;叶酸则大量存在于绿叶蔬菜、橘汁、豆科植物和强化谷类食物中。

  5、提高抗氧化剂摄入

  抗氧化剂,特别是维生素E能阻止自由基损伤血管壁,从而预防胆固醇堵塞,故有助于对抗心脏病和脑卒中。粗粮坚果和植物油,差不多都含有维生素E。为了得到比每日定量多的数量,就须补充。吃水果和蔬菜也能获取其他抗氧化剂的益处。

冬季养生知识 冬季如何养生 男性冬季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