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物竟是女人身边的平价人参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女性朋友也顾不上自己的身体,让身体里逐渐积累了大量毒素,这才使得身体越来越差。其实只要我们平时多吃一吃芹菜就能帮助女人排出毒素,那么芹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芹菜的功效又是什么呢?究竟女人吃什么对身体好呢?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芹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本草纲目》中记载,芹菜性滑利,意思是它能清肝利水,帮助有毒物质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此外,芹菜富含丰富的纤维,经常食用能刺激女人人体排出肠毒,防止体内毒素积累造成疾病。因此,有营养学家认为芹菜是名副其实的“虑毒器”。

  不过,由于芹菜口感较粗,越来越不受喜欢精细饮食的女人喜欢。那么,很少吃芹菜的女人,至少错失了它能给予现代人的四大营养功效。

  一、降血压

  芹菜生吃比熟吃更有利于降低女人血压。因此,常吃凉拌芹菜,是许多内科中医师经常嘱咐高血压患者的话。

  二、镇静安神

  从芹菜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一种镇静作用。因此,常吃芹菜对女人有安定作用。

  三、防癌抗癌

  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过肠道的消化,会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

  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的时候会有效抑制女人的肠内产生致癌毒素。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流转,减少致癌物和结肠粘膜的接触,从而起到预防肠癌的作用。

  四、养血补虚

  芹菜的含铁量很高,能缓解女性因为月经而失血。因此女性经常食用芹菜,可以缓解女人因为贫血造成的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

  由于芹菜卓越的营养和食疗价值,它由被很多人称为“绿人参”。值得注意的是,芹菜叶和芹菜茎都有很好的保健价值。女人们吃的时候不宜将芹菜叶统统摘去。

  女人吃什么对身体好

  一、橙子

  1、防癌

  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

  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2、橙汁不能代替鲜橙

  橙子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镁、锌、钙、铁、钾等矿物质和无机盐,以及纤维和果胶,如果仅仅喝橙汁,保健效果会大打折扣。因为在榨汁的过程中,纤维几乎全部损失,维生素C和黄酮类、类胡萝卜素等损失得也比较多。

  二、鸡蛋

  1、增强记忆力

  鸡蛋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卵黄素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作用,还可对记忆力减退有一定的阻挡作用。

女人吃什么对身体好 芹菜的功效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