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女人这样吃能光彩照人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会头晕目眩,眼冒金星,这一般都是和贫血有关系。那么女人贫血怎么办呢?贫血吃什么好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女人该如何补血补气的吧。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1、桂圆红枣茶

  主料:红枣250克,桂圆肉50克,红糖、姜适量。

  制作:红枣洗净、姜洗净切片备用;锅内置适量水,放入桂圆干、红枣、姜片,大火煮滚之后,转小火慢慢煨,再加入适量的红糖,待红枣软烂,茶水煮出香甜味即可。

  功用:改善气色,补益心脾,适合脾虚、贫血的人。

  提示:很多人以为红枣补血,其实桂圆肉补血的效果更好,而且不像红枣那样容易生湿热。

  2、桂圆煲猪心汤

  主料:猪心15克、桂圆肉15克、党参适量,生姜适量。

  制作:先将猪心剖开,切去肥油、洗净。把龙眼肉(桂圆肉)用清水洗净。生姜去皮,切1片足够。将猪心、龙眼肉、党参、姜全部放入已经煲滚了的水中。用慢火煲3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了。

  功用:用于气血两虚,补气养血,健脑益智,补养心脾。

  3、阿胶糯米粥

  主料:糯米100克,阿胶30克,红糖20克。

  制作:将糯米洗净,入锅加清水煮制成粥,再加入捣碎的阿胶粒,边煮边搅均匀,加红糖续煮至粥熟即可服食。

  功用:滋阴补虚,养血止血。

补血补气 贫血吃什么 贫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