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姨妈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千万不能吃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的一件事情,那在来来大姨妈可以吃巧克力吗,您知道在月经期间有什么食物是不能吃的吗,经期的注意事项又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来大姨妈可以吃巧克力吗

  女性在经期可以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有助使血液中的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减轻女性在经期间不适。女性在经期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巧克力的,巧克力的苯酚复合物不单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变酸,更能在被食入人体后,迅速给血管吸收。

  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并很快积极作用为一种强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动的抗氧化剂 。这些本分物质对人体血管保持血液畅通起着重要作用。所以在经期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是有所好处,但也不能多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但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品,虽然生理期间可以吃巧克力,但多吃囤积的热量会超标。如果一次吃得太多的巧克力,可能会因巧克力中的大量单糖进入体內,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使血糖瞬间下降,而有刺激食欲的作用。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1、吃酸辣食物:

  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酸涩食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和畅行,尤其是痛经患者更应忌食。而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对有些人则会导致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过度收缩,使原有痛经者更为加重。

  2、含咖啡因的饮料:

  在来月经的时候大家千万要记住,在经期尽量避免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咖啡因在经期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浓茶:

  浓茶除了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外,还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但妇女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因素决定了忌饮浓茶。因为浓茶中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使人兴奋,基础代谢加快,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同时,浓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中与食物中的铁强合,发生沉淀,使铁的吸收受到阻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4、酒:

  酒有通经活血的作用,经期饮酒还易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不利健康。经期应该尽量避免饮酒,好对酒说:不吧。

  5、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经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另外,由于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在体内囤积。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来大姨妈可以吃巧克力吗 经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