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猪怎么玩 拱猪的基本玩法与规则

  大家有听说过拱猪吗?拱猪是一种扑克游戏,那么大家知道拱猪怎么玩吗?拱猪规则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拱猪游戏,告诉大家拱猪的基本玩法以及玩拱猪技巧,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游戏玩法

  对家配合玩法

  四个人进行游戏,可以使用一副牌进行游戏,也可以使用两副牌进行游戏。游戏中对家(南和北,东和西)分别结为一组,一组游戏参与者需要相互配合。分牌的分值、游戏流程等和各自单打方式相同。在正式的拱猪比赛中,多采用对家配合玩法。

  此种方式难度较高,游戏参与者需要揣摩和分析对家出牌的含义。例如,一家有“猪”,第一张没有出“猪牌”而选择出较少的花色,当断门一种花色之后,由对家对出牌的理解帮助“扔猪”。

  计分时各家分开算分,后再把每组各个人的分加起来。例如:一组中东家得红桃A、6、9、7、10,西家得红桃2、3、4、5、8、J、Q、K和变压器,其组得分应为东:-90,西:-220,总分-90+(-220)=-310,而不是200(全红)×2=400。

  “猪羊一家”玩法

  使用一副牌进行拱猪。

  4人事先不分配座次,不分配组别,根据每个人的牌,抓到猪和摸到羊的一组。算分时把得“猪”和“羊”的两家(或一家)的分数相加,另外两家的分数相加,原理和“对家配合玩法”相同。

  按照拱猪“猪羊一家”的玩法玩会这时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猪羊在一家,就是1打3的情况。如果使用“猪羊一家”方式拱猪,则不许明牌和首明。

  两副牌玩法

  拱猪的两副牌玩法因用两幅去掉大小王的扑克牌进行游戏,因有两张黑桃Q,即两张猪,民间谓之“拱双猪”。

  两副牌拱猪时,有一些不同的规则,如下记载。

  1.两副牌拱猪既可以一张一张地出,也可以一对一对地出。

  2、对的大小按下列顺序排列:AA、KK、QQ、JJ、1010、99、88、77、66、55、44、33、22。

拱猪怎么玩 拱猪技巧 拱猪规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