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脂肪肝 中度脂肪肝的危害和预防(3)

  中度脂肪肝的症状

  脂肪肝初期症状较轻,难以引起注意。很多等到引起重视时已到了脂肪肝中期,给患者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一、恶心呕吐

  恶心与呕吐临床常见的中度脂肪肝症状。恶心常为呕吐的前驱脂肪肝的症状,也可单独在脂肪肝早期出现。

  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损害,可伴恶心欲呕、厌油、上腹胀等肝系症状。

  二、食欲减退、乏力、厌油腻

  专家介绍,若无诱因出现食欲不振、乏力、厌油、腹胀等症状,排除了感冒、急性胃炎以及其他肝病,均应考虑是否患有脂肪肝的可能。

  三、肝脏肿大

  临床上,脂肪肝中后期常见的表现为肝脏肿大。

  若肝包膜受伸胀、肝韧带被牵引、脂肪囊肿破裂或发炎,则可见肝区痛及压痛,伴反跳痛,发热,白细胞增多。

  四、肝区闷胀不适或疼痛

  医生介绍,中度脂肪肝会引起肝区闷胀不适或疼痛,这种情况是脂肪肝患者常常伴有的症状,食欲减退引起肝脏损伤,劳累过后容易出现疼痛症状。

  下面为大家介绍几种治疗中度脂肪肝的中药。

  1、丹参陈皮膏

  【药方】

  丹参100克,陈皮30克,蜂蜜100毫升。

  【用法】

  丹参、陈皮加水煎,去渣取浓汁加蜂蜜收膏。每次20毫升,每日2次。

  【功效】

  活血化瘀、行气祛痰。适用于气滞血瘀型脂肪肝。

中度脂肪肝 中度脂肪肝的危害 中度脂肪肝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