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星尚频道人气美食:砂锅酸菜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砂锅酸菜鱼的做法

  用料

  鲢鱼1条、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才。

  2.鱼洗净切片,(头切大块)用盐,姜,料酒,淀粉腌制1小时。

  3.油热,放下酸菜佐料煸炒5--8分钟。

  4.另取砂锅,放清水煮开,放下炒好的酸菜与鱼头,大火8--10分钟。

  5.放下鱼片,大火煮开4分钟,放下酸菜里的调料包,煮2分钟,放些葱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人都知道,鱼肉的味道十分的鲜美,不管是做汤还是红烧,都非常的清鲜可口,引人食欲。研究发现鱼肉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儿童经常食用鱼类,其生长发育比较快,智力的发展也比较好。那么吃鱼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吃鱼的好处

  1.蛋白质

  不管是哪种鱼肉,其中的蛋白质含量都非常的丰富,比如黄鱼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达到17.6%、带鱼中则含有18.1%、鲐鱼含21.4%、鲢鱼含18.6%、鲤鱼含 17.3%、鲫鱼含13%。研究发现,鱼肉中所含有的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适合人体需要,因此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脂肪含量低

  在鱼肉中的脂肪含量非常的少,大多数只有1%--4%,而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这对人体健康非常的有利。

  比如黄鱼含0.8%、带鱼含3.8%、鲐鱼含4%、鲢鱼含4.3%、鲤鱼含5%、鲫鱼含1.1%,而在鳙鱼中脂肪的含量仅仅只有0.9%。而且研究还发现,鱼肉的脂肪多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不饱和脂肪酸的碳链较长,经常食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3.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高

  鱼肉的营养价值非常之多,在鱼肉中多半都含有无机盐以及维生素的存在,特别是在海水鱼中,无机盐等营养物质更加的丰富,除此之外,在海水鱼和淡水鱼中还含有磷、钙、铁等无机盐。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鱼肉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尼克酸等营养物质,而且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

  4.保护心脏

  鱼肉中的营养物质非常多以及丰富,其中有一种营养物质对人体的益处非常的明显,那就是愈吃愈苗条的不饱和脂肪酸。

  它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不仅仅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同时还能帮助我们预防血栓的形成,可以说鱼肉是心脏以及血管的保护神。

  5.预防骨质疏松

  很多女性在产后以及进入更年期后多半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如果不及时的调整,很容易出现骨折等情况,因此在平时应该多吃鱼类食品,在鱼类的骨头中含有大量的优质钙质,配合鱼肉中所含的维生素d,可以给女性补充充足的钙质,从而达到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6.活化脑细胞

  对于鱼肉的营养价值,经过研究发现,在鱼肉中含有大量的dha。这是一种可以使大脑细胞的分子构造变得更为柔软而有弹性的物质,长期食用可以大幅提高内部讯息(脑波等)传导的速度,也就是可以让脑部神经的传导更为灵活,以此来增加人体大脑的智力以及记忆力。

  这些鱼肉的营养价值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被我们所忽略,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鱼肉,尽量少吃猪肉等红色肉类食物。

吃鱼的好处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砂锅酸菜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