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星尚频道人气美食:山药月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山药月饼甜而不腻,既美味又健康。山药泥软糯可口,馅料选用蛋黄,金黄细软,做出的山药月饼甜咸适宜,非常美味。

  山药月饼色泽淡雅,清新自然,且吃起来非常美味。

  山药色泽白嫩细腻,用山药泥做出的外皮洁白如玉,吃起来软糯香甜,选用蛋黄作为馅料,色泽金黄诱人,口感咸香美味,做出的山药月饼可以自己制作模子,印上好看的图案,既美观又美味。

  山药月饼的做法

  材料

  铁棍山药1根,熟蛋黄若干个,桂花5克,巧克力和白糖少许。

  做法

  1.将铁棍山药蒸熟,放凉后捣烂成山药泥;

  2.取一个月饼模子(微波小圆塑盒)在内壁涂上一薄层油,之后用小勺将山药泥儿涂底,然后放上蛋黄,继续涂山药泥,用筷子塞上蛋黄边上的空儿;

  3.将月饼塑盒放至微波炉,高火3次,每次1钟,之后拿出来将鼓出的山药泥敦实;

  4.然后熟透的月饼连盒一起放凉,再冷藏至月饼稍干,可以看到饼边儿离开了盒子边儿时把干桂花洒点水,放很少的白糖;

  5.用微波炉再打几次,每次打几秒,至糖化、桂花湿透、水干即可;

  6.将巧克力捣碎,之后把巧克力末洒在月饼上,用力按实,然后在盒口盖上一个盘子,翻扣过来,用力扣几下,扣出月饼;

  8.后在月饼上面上涂糖桂花,周边洒上粒儿大些的巧克力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山药的养生价值和治病功效

  中医认为,山药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可补脾胃、益肺肾,主治脾胃虚弱,饮食减少,便溏腹泻肺虚久咳咽干、尿频,消渴多饮等。

  营养学认为,山药含蛋白质、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淀粉酶、胆碱、黏液汁酶及薯蓣皂苷等。

  山药生吃比煮着吃更容易发挥所含的酶的作用,因此凉拌山药不失为更健康的吃法。

  另外,把山药切碎比切成片、丝食用,更容易消化吸收其中的营养物质。

  需要注意的是,生山药易引起过敏反应,过敏体质或身体较弱的朋友好将山药在沸水中焯熟、焯久一点再食才更安全。

  此外,山药既可做主粮,又可做蔬菜;可单独煮、蒸食用,还可以与其他蔬菜、肉类一起炒、炖;还可以蘸糖做成小吃。

  山药挑选保存有讲究 涂醋防滑切得顺

  不同类型和品种的山药,在颜色、形状、适口性等特征上有着明显的区别。

  好山药:茎干笔直、粗壮,拿到手中有一定分量。如果是切好的山药,则要选择切开处呈白色的。新鲜的山药一般表皮比较光滑,颜色呈自然的皮肤颜色。

  如需长时间保存,应该把山药放入木锯屑中包埋,短时间保存则只需用纸包好放入冷暗处即可。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