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健康第一:宋鲁成讲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疾病了,患有颈椎病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要将其置之不理,那样会加重病情,不利自己的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栏目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原因

  1、坐姿不当

  如果日常生活中养成了错误的坐姿习惯,那么长期以往对自己的颈椎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患有颈椎病就不奇怪了。

  工作姿势不正确,特别是用电脑工作长时间保持一姿势,引起颈椎受力不当,久而久之便造成颈椎损伤。

  2、长时间伏案工作

  颈椎保持一个姿势,不经常活动使得颈椎正常的生理屈度变直,引起颈椎很多其他变化(如松动、增生、肌肉紧张等),从而刺 激周围神经或血管,导致颈椎病痛。

  3、长时间的空调环境

  还有就是长时间的坐在空调环境中,长时间的低温对颈椎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要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中。

  4、固定姿势太

  工作中长期保持固定姿势,很容易造成脊柱劳损,因此,长期工作姿势单一的职业人员一定要注意在工作之除,要经常活动活动,做一些有利于颈椎、腰椎的运动,例如游泳等。

  颈椎病的防治

  第一

  保持头部姿势的正确。如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偏头耸肩,看书、操作电脑时,要正面注视,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觉时要选择合适的枕头,不宜过高或过低,一般枕头以十厘米的高度好。

  第二

  摆脱酗酒的坏习惯。因为酒精会影响钙质在骨上沉积,使人们易患骨质疏松症、骨质软化症,加速颈椎退行性变,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而减少饮酒量,则可以降低颈椎病的发病。

  第三

  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注意劳逸结合,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才能降低颈椎病的发生。

  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就要站起来做做工间操,活动活动四肢、颈椎,消除颈部肌肉、韧带的疲劳,防止劳损,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宋鲁成 颈椎病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