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东西养胃 这样吃健康养胃(3)

  吃什么菜养胃

  南瓜,排毒护胃

  因盛传吃南瓜有减肥美容功效,近年兴起了一股南瓜热。

  《本草纲目》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

  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胡萝卜,增强抵抗力

  大家吃什么菜养胃呢?胡萝卜俗称小人参,也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蔬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能够养肝明目。

  《本草纲目》认为胡萝卜能养脾,润肠胃,经常吃对身体以及肠胃健康都很有利。

  甘蓝,天然胃菜

  甘蓝性平味甘,无毒,入胃、肾二经。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曾推荐的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胃菜”。

  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吃什么水果养胃 吃什么粥养胃 孕妇吃什么东西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