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7生活帮视频全集:如何辨别真假葡萄酒

 

  葡萄酒是很多人非常喜欢喝的一种酒类,葡萄酒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市面上的葡萄酒可选择的很多,有的时候人们会买到假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辨别真假葡萄酒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有一些劣质的葡萄酒,价格不菲,这不仅是让人们的钱财遭到了损失,也有害健康。

  为解决这一问题,教你如何识别假酒的方法,谨防上当。

  教你识别真假葡萄酒

  1、软木塞

  在酒庄装瓶的葡萄酒软木塞上通常会刻有正确的年份和品牌名。尽管年份久远的葡萄酒也有换塞的传统,但是新换的软木塞上通常既会标上原来的年份,也会标上换塞的年份。

  2、酒标

  有一些年份比较老的葡萄酒,它的酒标难免会有一些破损,而如果是完好如新的,就可能是假的了。

  如果葡萄酒置于合适的湿度下保存,其酒标肯定会有些许损毁。此外,假酒酒标上通常会出现拼写错误以及字体变化等错误。

  3、新科技

  激光全息图防伪、内置芯片防伪、Prooftag及DNA防伪标签都是高科技防伪方法。

  4、Prooftag防伪系统

  从2012年2月起,拉菲古堡开始使用Prooftag公司研发的被称为“气泡密封章”的安全防伪系统。

  这种封章一般会贴在瓶身和瓶帽上。这也是比较保险的一种做法。

  密封章的保护功能具有双重性:一组独一无二且无法复制的“气泡代码”以及一组与该气泡代码相对应、由13个字符构成的字母数字代码。

  气泡代码和字母数字代码二者相结合就可以对葡萄酒做出认证,并且获取由酒庄先前记录好并储存在数据库中有关这瓶葡萄酒的信息资料。

  此外,欧颂酒庄、玛歌酒庄和拉图酒庄等酒庄也开始使用Prooftag防伪体系。

  5、出处

  如果一瓶葡萄酒被交易了N次,且其拥有者都无处可寻,那么这款酒就有可能是假酒。

  而与此相反的是,有些葡萄酒自装瓶后就一直窖藏在酒庄,因此这种葡萄酒在市场上的价值相对而言更高。

  6、总结

  如果一款酒的酒标过于完美,或者相对于其年龄来说保存过于完整,那么就要小心它是假酒了。

  别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贪小便宜,只从可信的酒商而不是小商贩那里购买葡萄酒。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生活帮视频全集 红葡萄酒真假鉴别 葡萄酒真假怎么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