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就是宝宝拉肚子,这时候妈妈们就会很着急,所以今天小编给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一看啊,也可以推荐给周围的好朋友们哦。

  腹泻就是婴儿们常见的病症,就是大家常常说的拉肚子。婴儿的消化功能不是很成熟,发育很快,所以所需要的热量和营养物质又多,一旦吃东西不当,就会拉肚子。

  常见的腹泻原因

  进食量过多或次数过多,加重了胃肠道的负担,添加辅食过急或食物品种过多,以及食用过多油腻带渣的食物,使食物不能完全被消化,喂养不定时,胃肠道不能形成定时分泌消化液的条件反射,致使婴儿消化功能降低等。

  另外,由于食物或用具污染,使婴儿吃进带细菌的食物,引起胃肠道感染,婴儿患消化道以外的病(如感冒、肺炎等),也可以因消化功能紊乱而导致腹泻。环境温度过低、过高时,小儿也可能出现腹泻,

  婴儿腹泻后应做好以下几件事

  1)千万不要禁食

  不论何种病因的腹泻,婴儿的消化道功能虽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营养素,所以吃母乳的婴儿要继续哺喂,只要想吃,就可以喂。吃牛奶的婴儿每次可以减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

  如果减量后婴儿不够吃,可以添加含盐分的米汤,或哺喂胡萝卜水,新鲜蔬菜水,以补充无机盐和维生素。已经加粥等辅助食品的婴儿,可将这些食物数量稍微减少。要根据婴儿口渴情况。

  (2)保证喂水

  早期发现脱水。当婴儿腹泻严重,伴有呕吐、发烧、口渴、口唇发干,尿少或无尿,眼窝下陷、前囟下陷,婴儿在短期内“消瘦”,皮肤“发蔫”,哭而无泪,这说明已经引起脱水了,应及时将病儿送到医院去治疗。

  (3)预防脱水

  用口服补液盐不断补充由于腹泻和呕吐所丢失的水分和盐分,脱水便不会发生。口服补液盐(ORS)1000毫升,内含氯化钠3.5克,碳酸氢钠2.5克,氯化钾1.5克,葡萄糖20克,用量遵医嘱,但预防脱水和治疗脱水用的量和喝的速度是不同的。

  口服补液盐含糖浓度为2%,这种糖浓度利于介导盐和水进入体内,以补充腹泻时的损失,效果世界公认,是预防和治疗腹泻脱水的良药。

  (4)不要滥用抗生素

  许多轻型腹泻不用抗生素等消炎药物治疗就可自愈;或者服用妈咪爱等微生态制剂,思密达等吸附水分的药物也很快病愈,尤其秋季腹泻因病毒感染所致,应用抗生素治疗不仅无效,反而有害;细菌性痢疾或其它细菌性腹泻,可以应用抗生素,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之下治疗。

宝宝拉肚子吃什么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腹泻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