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食谱要牢记

  血压正常是身体健康的一种很重要的表现,但是现在受到高血压困扰的人群越来越多了,血压高也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很多原因都有可能会导致血压高,血压高的原因有哪些呢?老年人也是高血压的常见群体,老年人血压高怎么办?

  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1、用饮食疗法降血压

  胡萝卜粥:用鲜胡萝卜12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芹菜粥:连根芹菜90g切碎,同粳米100g煮粥食用。

连根芹菜90g切碎

  大蒜粥:大蒜30g放入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再取粳米100g放入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后,重新放入大蒜再煮一会儿食用。

  荷叶粥:用鲜荷叶一张煎汤代水,同粳米100g煮粥经常食用。

  葛根粉粥:用葛根粉30g,粳米100g同煮为粥,作为早餐食用。

  2、药膳验方

  常吃药膳对防治高血压也有较好的效果。

  炖海参:水发海参30g,加水适量,文火炖烂,加入适量冰糖融化后食有。

  炖木耳:白木耳或黑木耳10g,水发后洗净,加水适量,文火烧烂后加适量冰糖每晚服用。

  醋泡花生米:选带红衣花生米250g,加米醋适量,浸泡5~7天,每日食3次,每次10~20粒。

  天麻炖鸡蛋:天麻9g,煎1小时后,弃渣,加鸡蛋2枚同煮,熟后服食。

  3、自制茶饮

  菊花茶 所用的菊花应为甘菊,其味不苦,小白菊、小黄菊尤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有平肝明目、醒脑降压之效。

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饮用,每日3次

  荷花茶 中医表示,荷叶茶具有很多的功效,他的浸剂和煎剂都具有舒畅血管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暑和降血压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荷叶茶还具有减肥的作用。在饮用荷叶茶的时候,我们可以将新鲜的荷叶洗干净之后,加入适量的水,煮沸之后就可以代替茶来饮用,或者是直接用干荷叶来泡着喝都可以。

  血压高的原因

  不健康的饮食

  导致血压高的常见的原因就是不健康的饮食。有的人饮食习惯是比较偏重口味的,在做饭的时候会放很多的盐或者油,长期如此,就有可能会导致高血压。平时摄入的盐分多的时候,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如果饮食过油腻,也有可能会导致血管的堵塞,从而增加高血压的患病几率。

老年人血压高怎么办 血压高吃什么食物好 血压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