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滑子菇

滑子菇

原料别名:滑菇、珍珠菇、真珠菇、光帽黄伞、光帽鳞伞、纳美菇(日本)

原料分类:菌藻地衣类

食用提示:每餐约30~50克

禁忌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

1原料介绍

滑菇是世界上五大人工栽培的食用菌之一,盖淡黄色至黄褐色,成熟期金黄色,边缘略淡,后期出珍珠菇菌现放射状条纹,菌盖圆心较小,菌杆柱形,菇体小至中大丛生,有粘液和黄色鳞片,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保健食品。

2营养分析

滑子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附着在滑菇菌伞表面的粘性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保持人体的精力和脑力大有益处,并且还有抑制肿瘤的作用。

3适宜人群

脾肾虚寒者慎服。

4食疗作用

旱莲草陆生,结实颇似莲房,故名旱莲草。《纲目》云:“鳢,乌鱼也,其肠亦乌。此草柔茎,断之有墨汁出,故名。俗呼墨菜是也。细实颇如莲房状,故得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