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氽鲜贝丸子

氽鲜贝丸子

氽鲜贝丸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高脂血症调理 高血压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鲜贝 

辅料:香菜 滑子菇 

调料:鸡蛋清 牛奶 大葱  料酒 淀粉 香油  味精 胡椒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木耳丝、滑子菇用开水焯过;葱姜洗净捣碎用料酒加适量水取汁,即成葱姜水;肥肉剁成泥蓉状。
活鲜贝用刀剁细同鸡蛋清、清汤100克、鲜奶、姜葱水、肥肉末、盐、味精、胡椒粉、干淀粉一起放搅拌器中搅拌10分钟。
勺中加清汤750克,将鲜贝馅用小勺下成直径2厘米的丸子,入清汤中用慢火加热氽熟,放入木耳丝、滑子菇和盐、味精、白胡椒粉,调味,出勺时撒香菜末,淋香油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鲜贝: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猪肉(肥):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肥猪肉中胆固醇、脂肪含量都很高,故不宜多食,而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则不宜食用。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木耳(水发):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滑子菇:滑子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且附着在滑菇菌伞表面的粘性物质是一种核酸,对保持人体的精力和脑力大有益处,并且还有抑制肿瘤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猪肉(肥):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木耳(水发):木耳忌与田螺、野鸡、野鸭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