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杏仁三生

杏仁三生

杏仁三生

工艺:

口味:五香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特色菜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虾仁 鲜贝 鸡胸脯肉 

辅料:杏仁 栗子(鲜) 番茄 

调料:植物油 料酒  味精 淀粉 大葱  大蒜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虾仁、鲜贝、鸡脯肉切丁,加精盐、料酒、味精、淀粉拌匀腌片刻;
番茄洗净切片;
葱姜蒜切末;
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
炒锅注油烧至五成热,分别下入虾仁、鲜贝、鸡丁、栗子肉、杏仁炸熟,捞出控油;
锅内留底油烧热,下入葱姜蒜末爆香,加鸡汤、精盐、味精烧开;
用湿淀粉勾芡,放入虾仁、鲜贝肉、鸡丁、粟子肉、杏仁炒匀装盘,周围码上番茄片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虾仁:虾仁营养丰富,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鲜贝: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鸡胸脯肉:鸡胸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祖国医学认为,鸡胸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头晕心悸、乏力疲劳、月经不调、产后乳少、贫血、中虚食少、消渴、水肿、小便数频、遗精、耳聋耳鸣等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栗子(鲜):栗子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矿物质,能防治高血压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等疾病,是抗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佳品;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之功效。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6食物相克

虾仁:1.食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鸡胸脯肉:鸡胸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栗子(鲜):栗子不宜与牛肉、鸭肉、杏仁一起食用。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