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山东菜 > 海鲜秀珍菇豆腐

海鲜秀珍菇豆腐

海鲜秀珍菇豆腐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山东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胃调养调理 

主料:豆腐 鱿鱼 虾仁 

辅料:小葱 

调料:料酒 生抽  

时期: 备孕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十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食材:豆腐、鱿鱼(已洗净切块)、虾仁(已清洗)、秀珍菇(已清洗)、香葱。

2、将豆腐撕开包装、用刀划开,待用。

3、烧锅倒油烧热,下入已清洗好的虾仁和切好的鱿鱼,加适量的料酒。

4、翻炒翻炒。

5、接着,合入已清洗好的秀珍菇和豆腐,加适量的清水翻动一下煮开。

6、然后,加适量的生抽。

7、加适量的盐。

8、调味翻匀。

9、最后,搁入香葱,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1.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大豆的蛋白质生物学价值可与鱼肉相媲美,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属于完全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比较好,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几乎都有。大豆可以直接烹调食用,人体对其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只有65%,而制成豆腐消化率可以提升到92%~95%。 2.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18%左右的油脂,大部分能转移到豆腐中去。大豆油中的亚油酸比例较大,且不含胆固醇,有益于人体神经、血管、大脑的生长发育。 3.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 4.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

6食物相克

豆腐+茭白:易形成结石

豆腐+蜂蜜:易导致腹泻